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作文750字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我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但其中,有一件令我最高兴的事:那就是去金堂县三星镇的一所名叫“港青小学”的学校手拉手互助。
2015年5月21日,上午8:00激动已久的我们坐着巴士离开了成都市区。
两个小时之后……
我们到达了金堂县三星镇“港青小学”。“港青小学”的同学们给我们表演了“小螺号”
我们也毫不示弱,给他们唱了歌、跳了舞,还表演了悠悠球呢!
节目表演完了,我、方鸽、李晓月跟着3名“港青小学”的同学来到了其中一个人的家,主人热情的款待了我们,我们晃来晃去没有什么可干的就问主人能不能让我们拔点菜?
主人说:“可以,正好今天要炒土豆你们就来拔土豆吧!”“好啊!”我们齐声道。
拔土豆先由小主人示范,我们跟着学:先把土一点点地扒开、看见一点土豆时就注意一点尽量挖圆形这样不容易把土豆挖烂,有很大一部份露出来时就轻轻一扯土豆的茎土豆就会露出来还有时会被***,如果没有被***你就继续挖土豆就会出来。大概我挖好第一个时,我高兴得大叫起来:“好耶!挖好一个了!”我越挖越勇,但等我们挖了很多后(大部分是小主人挖的我们3人加起来可能才和小主人一样多)主人过来把土豆捡走我就在门口发呆,就在这时,我不禁意地发现了一只土狗摇着尾巴向我走来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走开门口到里面去(我之所以没跑是因为害怕狗把我当小偷来追我),我可是上周才被狗咬的,我可不想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被咬2次。
吃饭时,我们3个狼吞虎咽狂吃土豆,因为,那是我们自己挖的不管做得好不好但都觉得非常好吃,特别是土豆烧肉那才叫个“色香味俱全”
午饭后,我们浇了苦瓜,用粪水浇了田……
下午,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金堂县三星镇金堂县三星镇“港青小学”,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港青小学”的同学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我们把土豆的田地。
这真是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