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当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父母肩上的担子又重许多,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他们总是任劳任怨,毫无怨言的将我们抚养长大。小的时候,我总把这当作天经地义,总认为父母生育了我,就应该养育我,让我过上理想的生活。其实我错了,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现在我长大了,我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体谅父母,应该担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
同学们,相必我们都读过这样一封信,信中只有三个字:爸、钱、儿。这封信虽然只有三个字,但很沉重。当父母读到此信时,他们的心里会是怎样的感受呢?这位写信的儿子他知道吗?也许在他的心里就只有钱。然而,同学们,我们又是怎样对待自己的父母的呢?我们知道感恩父母吗?
有的同学在节假日陪女友或是男友上街游逛,而不回家陪伴父母,把父母抛在脑后。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他们是多么担心自己的孩子,日夜思念着他们的儿女啊!我们报答不了父母的养育之恩,但我们可以感谢他们为我们做的一切,因为是他们让我们站在这五彩的世界里体味人生的冷暖,父母之爱,深如大海。
羊跪乳,鸦反哺。同学们,我们是否扪心自问过对父母的牵挂又有多少?我们是否留意过父母的生日?是否给父母送过一个礼物?民间有则谚语:儿生日,娘苦日。当你在为自己生日庆贺时,你是否想到用死亡般的痛苦,让你降生的母亲呢?是否真诚地给孕育你生命的母亲献上一声祝福呢?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自古讲求孝道,孔子言: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也就是讲,父母的身体健康,儿女应时刻挂念在心。据报道,今年北京某中学抽样调查显示:有*50%的学生竟不知道父母的生日,更谈不上对父母生日祝福。在我们同学中,又有多少人能记住自己父母的生日呢?同学们,或许一声祝福对自己算不了什么,但对父母来说,这声祝福比什么都美好,都难忘,都足以使他们热泪盈眶!
百善孝为先。孝,其为人之本也,只有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算一个完整的人。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别再一味地索求他们的付出。感恩吧,感谢父母给予的点点滴滴。在此,祝天下所有的父母快乐!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