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记 6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的时间六年就要过去了,还有几个月的时间我们就要小学毕业了,在毕业之前和同学们组织一场春游吧,给自己的童年留下一段珍贵而美好的时光。
杨柳吐出了翠绿的新叶;桃树开出了一朵朵娇艳的花儿;可爱的小燕子排成“人”字形从湛蓝的天空飞过;小溪“叮咚叮咚”唱着春的赞歌……啊,柳绿花红,莺歌燕舞,生机盎然的春天又来了!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们沐浴着春光,上了一节别具一格、永生难忘的读写课——这节课,任老师带我们参观了昆吾小学的满园春色。
第一站:枇杷树。枇杷树树干上有一个个像眼睛一样的花纹,叶子很厚,背面有绒毛,形似琵琶,因此取名枇杷树。第二站:棕榈树。棕榈树一般高七米,根可入药,全身是宝。它的叶子又宽又大,很像扇子,全身裹着一层棕褐色的毛,像穿了一层厚厚的防寒毛衣。我们优哉游哉地参观着,并认真地做着笔记,听任老师的讲解。太阳公公慷慨地把金色的阳光洒在我们身上,风姐姐温柔地抚摸着我们的脸颊,小树向我们招手,在欢迎我们的到来……一切都是如此美妙,让我们的春游更加五光十色。接着我们又游赏了浑身是宝的杜仲;树梢泛绿、挂着毛毛虫的杨树;可以净化空气的百日红;坚贞不屈的女贞子;长着绿中带红可爱小叶子的海棠树;芳香四溢的白玉兰树……
欣赏着这大好春光,我不禁想到:“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我们要珍惜现在美好的时光,努力学*。昆吾小学因为有了小树而鸟语花香、生机盎然,也因为有了我们这些莘莘学子而更美丽迷人。我们就像一株株幼苗,在昆吾小学这片沃土中茁壮成长,老师的谆谆教导就像阳光雨露滋养着我们,袅袅书香伴随着我们,我们在经典的沐浴中成长……
让我们珍惜这美好的春光,向着更卓越的自我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