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一堂思政课心得体会 10
在9月29号这一天,我观看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节目《同上一堂思政课》,今年的同上一堂思政课主题是:强国复兴有我 奋进英雄城市。看完节目,让我明白了“奋斗”和“梦想”的联系:要实现梦想,离不开奋斗!
奋斗是人在身处逆境、面临考验的时候的一种拼搏精神,是人的一种可贵品质,成大事者无不经历过这样一段过程:比如节目中,中交二公院先辈建设者克服重重困难,在世界屋脊**建路建桥,实现川藏公路、墨脱公路通车;还有从武汉走出的青年科学家叶聪。他少年时萌生出深潜大海的梦想,长大后带领团队经历常人难以想象的压力与危险,让“蛟龙号”刷新“中国深度”......即使经历重重的困难,但他们都没有放弃自己心中的信念,坚持奋斗,最终取得了成功。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也要有这样的奋斗精神。
从小,父母亲就教导我:一个人,不论身居怎样的环境中,都不能放弃最初的梦,即使是荆棘密布,也要挥动信念的神剑,劈开这漫天阴霾!
看完了同上一堂思政课,我的心中,也埋下了“奋斗”这个词,不论是做事还是学*,想要实现自己的抱负,必须要不畏困难、奋力前行。
情景片段《李德仁的“千里眼”》中的李德仁告诉大家:“每一项科学成果的取得,都需要有坚定不移的志向和无怨无悔的热爱与奋斗。唯有奋斗,方能成就新时代英雄城市和强国梦想。”
这句话也将成为我的座右铭。我也将为了梦而奋斗,为了明日之美好而拼搏。相信自己,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