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快乐 5
周末的一个早晨,我写完了作业,想着:“干点儿什么好呢?”突然我眼前一亮:“嗯,人们都说我劳动我快乐,我也来体验一下劳动的快乐吧。”说干就干,我拿起扫把和铲子,向客厅的地板发起“进攻”。客厅可真脏啊!满地的灰尘和垃圾,我把垃圾扫在一起,再用铲子把垃圾铲起来倒进垃圾桶里,拿起拖把仔细地拖起来。不一会儿,地板就被我拖得一尘不染。我累得满头大汗,但看着自己打扫干净的地板,心里美滋滋的。
干完活已经到中午了,我的肚子开始不听话的咕咕乱叫了。哎!妈妈还没回来怎么办呢?外面卖的饭又不卫生,只能自己做饭了。做什么饭好呢?就做碗青椒**面吧!于是我就从冰箱保鲜室取出一小块瘦肉,放在菜板上用菜刀小心翼翼的切成**,再取出青椒用水洗干净切成丝,再洗了点韭菜切成小段,然后我打开煤气灶开始炒汤汁,我先把油倒入锅中,过了一会儿我把**、青椒丝、韭菜依次倒入锅中炒,最后我有放入了适量的盐和少许的花椒继续炒了一会儿,炒好后我就往锅里加了一点开水再煮一会汤汁就做好了。我把炒好的汤汁盛在碗里,我又把锅里加了一些开水,取出挂面放进开水锅里煮。不一会儿,面就做好了,看着那香喷喷的面我垂涎三尺。就在这时,妈妈回来了,看见干净的地板和我做的青椒**面一个劲儿的夸我真懂事,我心里别提多美了。
通过这次做劳动,我体会到了妈妈做家务的辛苦,也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从此以后,我再也不随地乱扔垃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