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快乐 9
人们常说:“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快乐。”我也这样认为,我最擅长的是在家里劳动。
“过年啦,包饺子啦!”姥姥喊到。我飞奔冲出房间,走到饭桌前,我本以为我是最积极的那一个,可是我看到的事实是一家人都比我还要积极,我傻傻地站在那儿,愣住了。
我连忙打起精神来,开始干活。一家人快速分好工,姥姥擀面皮,我和姥爷一起包韭菜馅儿的饺子,爸爸妈妈包白菜饺子。
先有面才有皮最后是饺子。我和姥姥一起和面,“要得三光:手光,面光,盆光。”姥姥指导着。开始零散的面粉,鸡蛋,水经过慢慢的搓揉便成了一团白白地,光滑如玉的面团揉好了,我的心里有了好大的成就感。
好奇又喜欢尝试的我又想擀面皮。“先扯一半的面搓成条,裹上面粉,切成小段,边擀边转就能圆了,皮要厚薄均匀,薄而不破。”一堆话姥姥好像念顺口溜脱口而出。“哇,要求这么多呀!”我嘀咕道,姥姥手把手教我做了一个,可是失去“拐杖”后我就摸不清“方向”了。“哎,太难了,我还是老老实实做我的‘工作’吧。”我失望地去了,我该去的“办公室”。
我们家饺子最大个,个个的馅都包得满满的,我麻溜的动作不停地重复着,摊皮入手,塞馅,两手一捏,一个“丰满”的月芽饺包好了。
一家人齐心协力包了好几十个饺子。“下锅啦!”我兴奋地叫到,“白菜左边那口锅,韭菜右边那口锅。”姥姥操心到。全家人额头上都滚下了大粒的汗珠。
“开饺啦!”调皮的我叫道,“今天吃饺子,就叫开饺了!”
我认为吃到用汗珠和劳动换来的饺子最快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