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快乐 1
总是以为干家务活是非常累人的,通过自己的尝试,感觉尽管劳累,但是其中还是有很多乐趣的。
有一天,我做完作业,整理好书包,看见妈妈在打扫家里的卫生。这时我就想到妈妈每天很早起床为我准备早餐,然后去上班。下班回来要为我辅导功课。双休日在家还要整理房间,真是太辛苦了,而我现在功课已经做完,不是正好可以帮助妈妈打扫卫生吗?说干就干,我马上拿了一条毛巾,在水笼头下搓洗、拧干,和妈妈一起把家里所有的茶几、桌子、台盆、窗户玻璃统统擦了一遍,然后又和妈妈一起用吸尘器把家里的地板清理了一下,我和妈妈忙得汗也出来了,但是两个人的心里却是甜滋滋的
望着窗明几净的玻璃,一尘不染的地板,身上的劳累被喜悦的心情所代替,知道了劳动的辛苦,就更要注意保持家庭的整洁。我突然明白了,其实这个道理不管是在家里、在学校乃至于在社会上都是一样的,只要人人珍惜自己的劳动,维护周边的环境,一切从自己做起,我们的学校,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家园将是多么的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