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快乐 3
每到过年,家里必定会被收拾得干干净净,这自然就离不开“大扫除”,今年,我也加入到了“大扫除”的行列中。确实,一学期下来,家里乱了不少,什么都是乱七八糟的。不过,这可难不倒我们一家。
吃了早饭,“家庭大扫除”就开始啦!妈妈给我和爸爸分配了任务。妈妈自己先用扫帚把房子顶上的灰尘清除掉,然后,她打扫地面。她把地面扫干净后,就拿来拖把弄湿在地板上拖了起来。爸爸在卫生间里先用扫帚扫地,然后也拿了拖把拖地面,他也用尽全力干着活。
妈妈让我打扫自己的房间,走到自己的房间里一看,啊,真乱呀!我先把所有的书放到床上,把书柜里里外外擦了一遍后,按故事类、作文类、手工类、知识类、笔记类,把书本放入格子中。我又在别处搜出许多娃娃,把它们放在柜顶上。然后收拾床铺,整理书桌。我把被子叠得整整齐齐,又把毯子拉拉挺,把写字台上的东西全部整理好。再拿起笤帚扫地,照着妈妈的样子认真的扫起来。扫完之后,又拿起拖把拖地。拖把在我的小房间里面四处转动,很快便把我的小房间拖得一尘不染。接着,我又把我房间的门给擦了一下。原来灰蒙蒙的门,渐渐地干净了。我仔细一看,像一件干净的衣服。这时,爸爸走了过来,他在那里找了大半天,说:“咦,这门换了吗?”这时正在一旁的我心里乐滋滋的,感到十分兴奋。
我去看爸爸妈妈忙得怎么样了,他们也好了终于忙完了,忙了一上午,累得我们满头大汗,看着干干净净的家我们笑了,笑得好甜……
今天,我终于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