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一支神笔 3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比如说:变成仙女,有一根仙女棒;变成孙悟空,能七十二变;有哪吒那样的风火轮……而我的梦想则是想有一支马良那样的神笔。
假如我有一支神笔,我要画个巨大的百草园。园里到处生长着奇花异草,让你眼花缭乱、芳香扑鼻。我要用百草制成各种灵丹妙药,为身患绝症的人治病,使那些痛苦不堪的病人们笑逐颜开,立刻恢复健康。我会让残疾人服用灵丹妙药,使他们开心地过正常人的生活。
假如我有一支神笔,在冰雪灾害降临地球时,我用神笔画个火红的太阳,让覆盖着大地上厚厚的冰雪几分钟就融化,让封闭的铁路、公路畅通无阻;再刷刷几笔,让倒塌的电线塔矗立起来,一条条通讯线路传递着胜利的喜讯;让冰雪压断的树木重新抬头挺胸,长得枝繁叶茂。
假如我有一支神笔,我要在洪涝灾害之际,用神笔画一堵铜墙铁壁似的堤坝,挡住咆哮的洪水;再拿起神笔,为流离失所的灾民们画出一幢幢崭新的楼房和一堆堆粮食,让他们眉开眼笑地住进漂亮而舒适的新房,丰衣足食,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假如我有一支神笔,我要在荒山上画出一片片茂密的树林,一片片翠绿的竹林,一片片充满生机的茶园和一个个果实累累的果园,使山间成为人间仙境,使贫穷的山区人民富裕起来。
假如我有一支神笔,我要给每个丧尽天良的坏蛋的胸膛里画上一颗善心,使他们弃恶从善,改邪归正,让世界上每个人头上都闪着善良之光,让社会变得更加安定、和谐。
……
假如我有一支神笔,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