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在一分一秒中悄然流过, 心儿也仿佛从久远的光阴隧道里,轻轻地浮起,又缓缓落下,半学期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打马而过。
-------------------------------------题记
今天是集体判卷的日子,五年级的所有班主任判四年的语数卷。而我的任务判语文卷, 主管领导将所判的内容分好,并将我们的名字,按照题序写在黑板上,当看到黑板上最后一个,赫然地出现了我的名字。我不禁喃语道:“怎么又是我判作文?”谁知这声音传出去了,领导转身停笔,“回眸”一笑,我懂得她笑的含义,我也回应了一个非常勉强的笑容,不再说什么,无奈地拿起孩子们临场发挥的作文,那一个个可爱的小动物,在孩子们的笔下灵动着蓬勃的生命力,我读着,也兴奋着。几乎忘记了自己身体不适,带来的困扰。
作文有要求的,是要求写小动物,怎么竟然有一个孩子写《东北虎》?我窃笑着,而且把东北虎的特点写得活灵活现,字迹工整规范,无一处涂抹,标点符号正确,无错别字。作文除了把小动物写成大老虎了之外,几乎挑不出来什么毛病。作文满分是25分,而整张卷满分是100分,我该如何给这个孩子打分呢?如果我一分不给,孩子的语文分数肯定低,半学期了,孩子,老师,家长,都眼巴巴地盯着这张卷呢!我踌躇了一会儿,毅然决然地给了21分,我想这样的分数,既不会让孩子以为自己的作文,一无是处,也不会有被打入冷宫的惶恐和不安。如若给满分,孩子会骄傲的认为,自己的作文没有任何错误。扣掉几分,不会让他误入歧途,也可暗示他,在以后的作文中要警醒自己,审好题,再动笔。一次期末考试的成败不重要,可是要是到了关系到一个人的人生转折点的时候,再犯类似的错误,那后果可就没那么简单了。
卷子判完了,我松了口气。看看手机上的时间,已是中午12点。这时,英语老师,把我们班的考试卷,也拿给了我。看看语数两科分数,孩子们发挥的还不错,尤其语文,很多学生都考过了95分,相比之下数学稍显差了一些。我轻轻叹了口气,怎么历年来我所教的班级都是语文分数,高于数学呢?
翻了翻数学卷,我有点生气,孩子们错的地方,都是因为马虎,不是丢个小数点,就是忘了写单位名称,都是强调过N次的地方出错。细细地想想,不可能所有的孩子都得一百分,何必给自己施加压力呢?我对自己说满足吧,总算半学期下来,有所收获吧!
回顾半学期来,一直奋力的紧张地工作着,却不晓得时光在一分一秒中悄然流过,如今寒假在即, 心儿也仿佛从久远的光阴隧道里,轻轻地浮起,又缓缓落下,半学期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打马而过。
最后仅以一张卷面的分数给走过的时光画了个句点。
这就是我的人生,这就是我的生活重点。
“下班了!”同事喊我。
还是午后的阳光好啊,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走出校园,心里如释重负,这一学期就这样安然的结束了。终于能让心情舒缓一些了!
突然感到头晕晕的,我迷迷糊糊的上了车,和车主说好,给了三元的车费。一路怎么下的车,不知道,就是感觉头晕晕的。离自己的小楼,还有一段路,如果坐公交车可能更快一些,自己真的好想,好想尽快回家里躺一会儿,可是转念一想,还是步行吧,自己一天到晚的不是站在讲台上,就是堆在文字里,有的同事说我不食人间烟火,总活在精神的世界里。今天就破例,感受一下穿大街过小巷的烟火味。感受冷风拂面的清寒,也许头脑会清醒些。沿着车水马龙的街道,缓缓地走过来,与那些素不相识的陌生面孔,擦肩而过。看来我是真地有点不食人间烟火,竟然没在任何烟火明灭处逗留。周围的一切没留下任何的印象,我是如何上楼的呢,真的很模糊。
回到家里,就迫不及待的躺在了阳光满满的床上。好舒服好惬意啊,这一个人的世界,没有谁打扰,远离了人群,远离了虚伪的一张张面孔,一些看透的,却说不得的烦恼,统统的轻轻拂袖而去。就这样静守一个人的清欢,绣一阕枕上的光阴,于冬阳的绵软里,踏实地闭上眼睛,睡上一觉,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