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六年级 9
人从一出生的呱呱坠地;到追风少年;再到长大后;年老;死去,这便是人的生命演变过程。这便是人短暂的一生。人生只有短短的数十年,若不能在短短的人生,做出一些有意义的事,那么岂不是浪费了这人生吗?
感悟这人生,回望这少年时期,你会发现,你做过许多没意义的事,当你在学校玩乐时,是否有想的正在为你的学费苦苦工作的父母?当你在很别人斗嘴并获得快感时,是否有想到别人会多么伤心?人的一生,其实不必要去计较太多。生命,就是要感恩,要感恩那些帮助过你的人。
生命,就是要懂得去奉献,当你在看见灾区的人受苦时,捐出那哪怕是一分钱,你都会感觉,心里有一种快乐在滋生。这便是奉献,这难道不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意义吗?生命,其实并不用去追求那所谓的“荣誉”你难道没有发现,当你苦苦追求了几十年的财富到了你手里,你是否该问问自己,我满足吗?一位老富豪,他在临死前人他的三个孩子去广场上抓蜻蜓。不一会,大儿子回来了,带着三只蜻蜓,富豪问他怎么这么快,大儿子回答:我用你买给我的汽车换的。老富豪笑着摇摇头,不一会,二儿子也会来了,他的方法跟他哥一样,老富豪还是不满意。三儿子回来了,老富豪见他空手而归,便问为什么,他回答到:我抓了半个小时也抓不到,便玩起了汽车,要不是哥哥回来了。也许我能碰上一只掉在地上的蜻蜓呢!老富豪笑了,笑的眼泪都出来了。最后,他说,他并不要蜻蜓,要的是他们抓蜻蜓的乐趣啊!读到这,你认为财富还是很重要吗?
人生并不需要快跑,那会迷失了你的方向,让你被那些虚荣主宰。你为何不试试看,在你走的时候,为何不看看周围的风景呢?回顾往事,你会发现有许多有意义的事情,小时侯偷偷去抓鱼的这一份童真,是否在你成长的时候丢失了呢?生命,并不需受人摆布,人必须有主见,否则,你只会是别人的一个木偶而以。奉献的生命;感恩的生命;慢八拍的生命,难道这不是一种另类生命的诠释吗?这就是生命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