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秋天_ 8
听,秋天沙沙的声音,好像在和夏天道别,我感悟……
秋雨,细细的,密密的,滴答落在树叶上、花瓣上、草尖上。秋雨在草尖上嬉戏,“叮”的一声落在了小塘里;秋雨飞到房顶上,飞到了小塘边,飞到了我的心里。
你的诗意让我感悟,秋天的美好。
秋叶,叶片随着风舞动,好像那淡黄色的叶片要溜开枝头,获得自由。几个学生从树下走过,叶片在空中旋转飞舞,落在了学生的头上。唉!为什么那美好的现象如此短暂,我还没有来得及细细品味,便消失了……
我想,难道叶儿不知道落叶归根吗?为了那短短几秒的自由,将要接受一个寒冬的煎熬。不!不是这样的,它是想“化作春泥更护花”,当冬天来临的时候,希望自己能为树儿多准备一些养料,让树儿熬过严冬。在来年的春天,树儿重新长出了嫩嫩的叶子,它望着新长出的叶片,这不就是叶儿当年的身影吗?
秋风,来到了田野上,打开你的颜料盒,把稻谷染黄了,把树叶染黄了,把菊花染黄了。石榴结果了,一颗颗红色的宝石长了出来;稻谷熟了,像一条条黄链子;最值钱的应该就是枣树上,那一颗颗红色的大玛瑙。秋风拂过农民伯伯的脸,在这收获的季节,他们的脸上笑开了花。
秋,带来了收获,也让农民伯伯满心欢喜。
秋雨伴着秋风,秋叶随着秋雨,秋风跟着秋叶,它们缺一不可。秋天拥有秋雨、秋叶、秋风,让我陶醉。
人,不也是这样吗?
当一个人想要成功时,他必须有秋雨诗意的感性,有秋叶无私的奉献精神,有秋风收获时的理性,那样才能成功。不是吗?
秋雨,秋叶,秋风,让我在秋天世界中得到了这些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