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微笑出发_ 6
宝剑在历经熊熊烈火与锤打后,欣然露出了微笑,亮出了锋利的剑刃;梅花在历经凛烈的寒风与冰雪的洗礼后,淡然一笑,绽放出了芳香扑鼻花朵……
仰望古今中外的历史星空,总有几颗耀眼的银星闪烁着炫目的光彩,带着微笑出发,你也会成为璀璨的银星,演奏出辉煌的乐章!
听,驼铃阵阵的声音从遥远的“丝绸之路”传来,那是他在“凿空”后的再一次出使西域。他在遭遇失败与挫折后,又一次带着微笑出发,继续开凿着如今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终于,他成功了。他成功的发展了中西方各国的友好关系,促进了经济文化的交流和发展。他的名字从此光照史册,创造了“不是张骞通异域,安能佳种自西来?”的千古绝句。是微笑造就了他的成功。
看,他在深宵灯火的陪伴下,伏在案前奋笔疾书,创作着那部被后人称之为“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著作。在遭遇宫刑的痛苦与不堪后,再一次带着微笑出发,最终写下了那享誉文坛的“史家之绝唱”。是微笑促成了这部旷世奇作的诞生。
她,一位美国著名作家,一岁半就双目失明,双耳失聪,命运对她是残忍的,但是,她选择了带着微笑出发,与命运抗争,在老师的帮助下,向困难发出挑战,最终成功跨入美国著名学府——哈佛大学,并给世人留下了一曲永难遗忘的生命之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微笑给她黑暗的一生中带来了光明的前途。
微笑,不是桃花,一眼灼人,却是梅花,芳香永存;
微笑,不是雷霆,响彻云霄,却是春风,拂绿大地;
微笑,不是龙井,提神养气,却是茉莉,清香扑鼻。
张骞,司马迁,海伦·凯勒……这些历史上璀璨的银星,面对多舛的命运,他们没有忘记带着微笑出发,辉煌成就使他们名盛千古,永垂不朽。
古人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带着微笑出发,去面对生命中的挫折,你也能演绎出最为动人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