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微笑出发_ 8
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不要吝啬你的微笑。——题记
依旧是熟悉的环境,但一些已定格的局面却被一场大雨吞噬了。自信,自爱,微笑,在某个角落躲藏。如同《海的女儿》里的那束泡沫,来去,匆匆。更多的变数,更多的失落,更多的冷漠,甚至更多的背叛——啊,海水涨潮了。一下子蜂拥而至……却躲闪不及。下着蒙蒙细雨,寒冷的透袭。
车水马龙[注: 车象流水,马象游龙。形容来往车马很多,连续不断的热闹情景。],熙熙攘攘[注: 熙熙:和乐的样子;攘攘:纷乱的样子。形容人来人往,非常热闹拥挤。]。
经常到蛋糕店去买蛋糕。每每迎接我的是一个二十一二年轻的小伙子。他,薛之谦式的长发,幽深的眼睛,白皙的皮肤。一切都是那么的帅气,可,冷得像一座冰山,将他完美的形象,大大折扣。走进房门,挑选蛋糕,直至离开,简简单单的三个过程,没有多余的表情,没有任何的温度。就是结账。也是冬天已结了冰的湖面,纯净冷却,没有一株芦苇的印记。
偶然,母亲陪我吃完晚饭,下楼散步。那轮皎洁的明月,带来阵阵寒意。身边,流萤点点。经过蛋糕坊,又是面部僵硬的一系列动作。走在回家的路上,母亲对我说了几句莫名的话,但句句却富有哲理:“孩子,知道吗?在这喧闹的城市,有一种美丽叫微笑。它是人生的真谛,心灵的震撼。能使枯黄中冒出新绿,能使心头的冰层融化……”回味心头,蓦然抬头,依旧是那轮皎洁的明月。淡淡的月光,似乎柔和了许多。
次日,下过雨后的空气格外新鲜,再次推开那扇稍有熟悉的玻璃门。依旧是那位男生,依旧是浓浓的麦香。仰起嘴角,挑选蛋糕,结账。那位帅气的小男生,静静地站在那,脸上的线条不知何时渐渐地柔和了。虽不灿烂,但是很迷人。粗犷的眉宇,高挑的身材,满脸的笑容,散发出的温暖。推开店门的那一刹那,我听见了从未听过的富有磁性的独特男音。真挚的,愉悦的。吃着蛋糕,走在回家的路上。
我望见在天空的不远处,是片迷人的虹桥。
后记:朋友,带着微笑出发吧!你会发现,你会无所不能[注: 没有什么不能做的。指样样能做。]——徜徉于花雨的黄昏月下,漫步于烂漫的晨晓下,游走于诗露满盈的花前徜徉于花雨的黄昏月下,潜心于充满智慧的古籍黄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