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那张脸(作文9
伴随着清晨第一声鸟叫,一缕阳光再次洒在那张“小区志愿者”的海报上……
——题记
刚踏入小区,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张“小区志愿者”的海报,上面的人儿,个个容光焕发,精神抖擞。但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最侧面的一张照片中,有一位老奶奶,那苍白的脸上写满了生活的艰辛。
一大早,我推门去上学,转头伸展之时,一张布满皱纹的脸出现在我的目光中,只见那位老奶奶吃力地打扫着楼道,汗水顺着她的脸颊一滴一滴滑下,浸湿了那一根根银色的头发,鼻子一张一翕,时不时发出喘气的声音。那双刻有血丝的眼睛,巴不得合上一整天,眉毛也无力地扭曲着。但她仍然咬紧牙关,吃力地打扫着。头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急速下垂一下,那道道皱纹,也在这张沧桑的脸中越刻越深……
我盯着她身上别的“志愿者”三个字的袖章,久久沉默不语。这时,一声沙哑的声音从我耳边传来:“小伙子,发什么呆呢!赶快去上学呀!”我将头一扭,只见那位老奶奶挥着手,招呼着我,我下意识点了点头,正当我一只脚要迈进电梯时,又听到那老奶奶的声音:“小伙子!你的书包落在这儿了!”我急忙跑出电梯,一回头,就看见她瘦弱的身影正吃力地拖着书包,我又不经意间看到了奶奶那张饱受风霜的脸,像一道道山壑,在起伏间,或有心酸,或有风雨……
那张脸,在我的记忆中挥之不去,难以忘怀。那一道道岁月的痕迹,让我明白,只因有您,才让我们小区更加美丽!只因那张疲惫的脸,才让我们看到您那更加高尚的人格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