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那张脸(作文8
在六年的小学生活中,有许多事情值得回忆。在我脑海中最难忘的一件事便是刚转学时,第一眼看到的那张慈祥的脸。
那是我刚从天津转学到中原小学的第一天。一切的入学手续都已办妥,我便拉着妈妈的衣角,说:“妈妈,手续都办妥了,我们可以回去了吧。”可妈妈却对我笑了笑,说:“孩子,等等,我们去向新的班主任报到。”我和妈妈就走到了402班门口,那时,我有些腼腆,就躲在妈妈的后面,最后我迈进了402班教室。我看到有好多新同学,一齐盯着我,便害羞地低下了头。我本想去找妈妈,但妈妈和爸爸已经走出了门外。
我感到惊慌失措,抬起头来一看,看到了一张慈祥的脸。这位老师带着黑边眼镜,白皙匀称的瓜子脸上带着微笑,眼镜后面的眼睛透着慈祥,那目光是多么的温柔,脸是多么的和蔼可亲。一下子拂去了我心中的紧张,无数的勇气凝聚在我的心里。老师轻抚着我的肩膀,脸上挂着慈祥的微笑,说道:“新同学,我和其他同学们还不知道你的大名呢,你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我鼓足勇气点了点头,来到了讲台上。
我看着同学们那一张张陌生的脸,又一次紧张了起来。这时,我又看到了老师那张慈祥的脸,这张脸似冬天里的一把火,驱散了我心中的寒冷,点亮了我的心智。我深吸了一口气,面向同学们,说道:“大家好,我叫蔡天甯,来自天津,希望以后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在说出这句话后,我不禁如释重负。突然,我听到了一阵掌声,我抬头一看,原来是老师正在带头鼓掌,欢迎我加入402班,望着她那慈祥的脸,亲切的笑容,我也不由自主地笑了。
直到现在小学生活快要结束了,但我却依然觉得,最令我难忘的还是班主任老师那张慈祥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