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那张脸(作文3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的回忆就像一个波涛汹涌的大河,里面有的波纹已经不像波纹了,有的浪花还艰难的翻一点儿波纹,但是,有的浪花还像以前那样波涛汹涌。
有一次,我遇见一个青面獠牙的大哥哥,他有一双绿豆大的小眼睛,胖乎乎的脸上嵌着一张大大的嘴巴,鼻子上有着几滴汗珠,那个破旧的帽子上有着几个歪歪扭扭的大字:“五小路霸白虎”。
白虎虽然长得有一点儿胖,但是丝毫不减弱他的帅气和久经沙场,他的手上有一道长长的伤疤好像是利器划的,他向我们这里如同离弦之箭一样飞来,明显,他也是来坐七路公交车的。
公交车如同最后上场的主角一样缓缓走来,车门开了,谁也不敢和白虎去争座位,我掏了一下兜子发现里面的公交卡不见了,我一想肯定是落在桌子里了,怎么办?我今天回家还有事,眼看时间不够了。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急得团团转。这时,白虎走了过来,拿出了两元钱帮我付了公交车费,我忽然发现白虎变得和蔼可亲了,不像以前那样令人讨厌了,绿豆大小的眼睛也充满了热情和乐于助人。我对白虎说了一声谢谢,白虎什么都没说,过了两站就下车了。虽然我们相处的时间短暂,但是白虎的精神却让我记忆犹新,那张脸我也永远铭记在心里。
那时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做人不一定要外表美丽,内心美才是最令人佩服和尊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