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那张脸(作文2
望着墙上那张全家福,有一张脸逐渐放大放宽,仿佛整张照片中,只有他一个人。
照片中的他,笑得灿烂,那被皱纹爬满的脸上,写满了幸福,浓粗的眉毛,高鼻梁,即使年老,仍显得阳光帅气。在那逐渐放大的瞳仁里,回放着那件他和我永生也不能忘的事。
那时,我喜欢出去玩,爸爸妈妈工作很忙,不能带我出去。他便迅速地穿好外衣,带我走出了家门。
冬天,地很滑,我一不小心摔了一跤。他连忙过来问这问那。我却一脸不耐烦地说:“没事没事,不就摔了一跤吗?别这么多事!”他当时默默地走开了,那时的我却不以为然,站起来继续向前走着。
到后来,我才知道,一句不耐烦的话,伤了他的心。他走开的同时,用他苍老的手,轻轻地抹了一下眼泪。
我长大了,他也生病了,老病缠身的他走了,那唯一陪我玩的人走了,去了一个地方,叫天堂。我相信我还能再见到他--那个疼爱我的他,而且我要告诉他,下辈子,我们还做爷孙!
转眼间,思绪回来那张照片上,回到了那张慈祥的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