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初心演讲稿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勿忘初心,坚定前行。
看完《大闹天宫》,一个桀骜不驯又勇敢顽强的大圣形象便存于心间。《大圣归来》中的他同样因为大闹天宫而被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年之久。无意之间江流儿解除了佛祖给他的镇压之印,可是因为腕上封印未解,大圣依然没有法力。从昔日威风凛凛的战神落魄到法力尽失的凡人。从云端跌落的痛苦,让曾经侠义的大圣冷漠孤独又狂躁不堪,他迷失了自我,冷漠加身,沧桑为胄,迷茫地一路向西,不肯回头停留,不管人间冷暖。
是江流儿的天真与活泼,让大圣,从冷漠变至温暖;是江流儿的勇敢与善良,让大圣,面对混沌的妖术奋起反抗;是江流儿的对他信赖与崇拜,让大圣,在布满利刃的大地上带痛狂奔,寻回了那颗勇敢坚毅的初心,寻回了那一身沸腾不止的热血,寻回了那个最初的自己——“炽焰加身,熔石成胄,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
我们的大圣归来了,迷失的初心也归来了。一个超级英雄拯救世界之前,一定是先寻回初心,拯救自己,这与“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道理不期而同,我们的大圣拯救了自己,拯救了流儿,拯救了世界,他冲破法印,最终带着从前侠肝义胆的自己归来。
大圣寻回自我的过程,与我们的成长大同小异。
多年的成长路,我们都希望自己可以像一个超级英雄般无所不能,战胜一切难题,可是所走的每一步都不够完美,不够成功,甚至还经历越来越多的失败。挫折与失败时的我们越来越远离自己的目标。让我们逐渐变得外表冰冷,内心软弱,对未来渐渐地迷茫起来。
让我们寻回初心,坚定前行,不害怕失误,不拒绝迷茫。因为失败,也是成长中的履历,因为迷茫,也是青春里的过场。
让我们紧握初心,每走出一步,都要努力认真。
让我们时刻牢记:“满树的花朵,只源于一颗小小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