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雪..._ 4
“下雪了!下雪了……”有同学小声喊道。天空中突然下起了今年的第一场大雪,同学们都希望雪能积起来到时到下面去打雪仗。
一到下课,大家都伸手到空中抓雪,我也走出教室来到走廊上看雪。雪下得欢了,像在欢庆元旦和春节的到来。同学们更是欣喜若狂,三五成群地接雪花玩:有的用围巾,有的用帽子,还有的干脆用手掌。只见圆圆的雪珠儿,小小的雪花儿,薄薄的雪片儿,轻盈盈地翩翩飘落。我也动情地仰起头,张开嘴,伸出舌头去舔,那雪花的滋味说它像糖却不甜,说它像盐,却也不咸,是一种说不出的特美好的滋味。一阵风吹过,雪花轻轻地向我飘来,有几颗小雪珠散入我的脖子,使我感到清凉,寒冷。许多花又落在了我的衣服上,我忙伸手去接雪花,啊,晶莹如碎玉,我想把它们留住,可转眼却不见了,这雪的精灵,竟化作了我衣服上的斑斑点点。
放学了,我们走在回家的路上,大片的雪花早已随风飘向学校的每一个角落,虽无声息,但整个学校却被这飘飘洒洒的白色笼罩了,同学们喜欢雪的热情丝毫没减弱,在风雪的包围中,有说有笑地,观看这绝美的银妆素裹的世界,分外妖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