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北风呼呼地刮着,雪花纷纷扬扬飘着。小动物们贮藏的食物不多了。啄木鸟决定开一家森林超市。
啄木鸟想:“我很喜欢吃虫子。其它动物也一定像我一样很喜欢吃虫子。”于是他采购了大量的虫子摆在货架上。
第一位客人来了,是松鼠妈妈,松鼠妈妈说:“请问有坚果吗?”“不好意思,松鼠妈妈,我们超市没有坚果”。啄木鸟回答。松鼠妈妈走了。啄木鸟又采购了大量的坚果摆在货架上。
第二位客人也来了,是兔妈妈。兔妈妈温柔地说:“这里有红萝卜吗?”“没有,我们这只有虫子和坚果。”兔妈妈只好垂头丧气地走了。于是啄木鸟又采购了大量的红萝卜。
第三位客人是老虎爸爸,老虎爸爸恶声恶气地说:“你们这有没有肉啊?”“不好意思,老虎爸爸,我们这只有虫子,坚果和红萝卜。并没有你想要的肉。”啄木鸟小心翼翼地说着。老虎爸爸只好空手而归。
啄木鸟想:为什么我的虫子都卖不出去呢?它想了一会儿,终于想明白了。原来呀,每种动物吃的食物都不同。后来啄木鸟把各种各样的食物都买了回来。森林里的小羊、小鹿很多小动物都经常来光顾他的超市,啄木乌的生意就越来越红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