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先生可会捉虫了,它被人们称为医生。
啄木鸟先生正在捉虫子,它眼看冬天要到了,要救治的树木也寥寥无几了,该做的事也越来越少了,该怎么办呢?当啄木鸟医生救完一棵树,正要准备去救治其他树时,它看见小兔白白的超市挤满了人,排队的人从超市一直延伸到森林里。
啄木鸟先生想:要是我也开家超市,那我不是每天都有事干了吗?
于是,啄木鸟先生便开了家超市,生意红红火火,每天都忙不过来。他见了心里美滋滋的,心想:这样我就可以每天有活干了。
“不好啦,啄木鸟医生,树木们基本上都枯死了!”忽然,小松鼠跑进超市大喊道。啄木鸟慢慢地说道:“基本上都枯死了,又不代表全部都枯死了,要治就去找别的医生吧,别打扰我做生意了。”松鼠听了,摇摇头,叹了叹气,走了。
又过了三个月,这已经是春天了,啄木鸟先生想出门呼吸下新鲜空气,可他一出门就看见树木们都已经枯死了,常常在树上叽叽喳喳的小鸟,还有活蹦乱跳的松鼠都不见了,那是因为这里已经没有它们的栖身之地了,所以只能搬到遥远的地方去了。
啄木鸟先生愣住了,也后悔了,想:我一定想办法去治活这些树木们,让树林变得生机勃勃才行。
于是,他飞向那些生病的树木们,一个接一个地去治疗,没过多久,树林又变回了以前那样,处处充满生机勃勃,啄木鸟先生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