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悄悄降临在了星星森林,寒冷的北风呼啸着,跑遍了星星森林的每个角落。小动物们冷得直发抖,但是,依旧得出去找食物,不少小动物都冻生病了。
啄木鸟看到小动物们又冷又饿,决定开一家森林超市。它心想:我要为森林里的朋友们服务!森林超市开张了,开业第一天就是人山人海,啄木鸟挣了好多钱。关门之后,啄木鸟拿着钱进入了梦乡。
每一天啄木鸟都努力挣钱。但是,啄木鸟忘了它原来是个大名顶顶的医生呀!没有它,森林里的松柏朋友们失去了翠绿的叶子,在冬天这个因它们而活力满满的季节里,掉下了一片片枯黄的叶子。这一天,直到百灵鸟小姐飞过来说:“好多松柏朋友都要死了,快去救救它们吧!啄木鸟医生!”啄木鸟突然记起来他是医生,便跟着百灵鸟小姐飞走了。走之前还在超市门前挂了一块木板,上面写着“休息中”。前来买东西的小动物们看到这个木板便失望地离开了。
啄木鸟回来之后,请了各种各样的鸟儿帮它经营超市,这样自己有事的时候,小动物们也能买到东西啦!
啄木鸟又是超市老板,又是医生,辛苦极了!我们也要学会合理分配工作、时间,做时间的好朋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