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10
青春,活力、快乐、冲动、无忧无虑的代名词。或喜或悲。可不管怎样,青春的逝去使每个人生命中不可挽回的定居,只得在生命中留下最绚丽的光彩,既然无法挽留,那何不冲动、放肆一次呢?
青春时的我们是青涩的,回想起来又有多少无奈和可笑,只可惜,再也回不去了。或许是不得老天爷垂爱,总是爱在我们的脸上留下一道不可挽回的疤痕,让我们狠狠的痛一次,从此,开始学会带上面具微笑,只是,面具戴得久了,当想卸下面具时,竟跟面具一样了。
青春,我们喜过、哀过、乐过,还记得吗?我们一起逛街、考试时一起串通答案、偶尔整蛊同学,然后没肝没肺的哈哈大笑?只是,那是过去式而已。有人说:"人生就像建筑一栋大楼,每一步都要准确无误,哪怕只有一厘米的误差。"可是,当这栋大楼建成之时,你才会发现,你为这栋大楼失去的远比得到的多。我们自问一下自己的心:你得到了你想要的,为什么还要如此不开心?你喜欢现在的自己吗?有些人有些事就是为了冒然闯进你的世界,为你上了一堂课之后,挥袖远去。
抬起头,仰望那片湛蓝的苍穹,是不是畜满的泪水不会落下?是不是对过去的留恋,对现实的无奈,会随风而逝?大朵大朵的云彩散在空中,恰若这明媚春风中的点点忧伤,虽不会侵蚀心灵,却依旧会让人感到切肤的疼痛。我们便会在这一点一滴的忧伤,一丝一缕牵挂,或许你会抱怨自己在青春时的种种不应该,只是别忘了,那曾经是你一度想要的,总之四个字——青春无悔。
致我们,致我们终将失去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