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你身边 3
今晚,我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美就在你身边”。生活中美好的事物有很多,和煦的阳光,澎湃的海浪,五彩的鲜花,更有很多美好的情感,只要我们的心灵是舒展的,只要们细心去观察,用心去体会,我们的眼睛就会变得清亮,变成随时汲取美丽的摄像头。
韩庚演唱的《开学第一课》,为我们开启了一个快乐、美丽的新学期。
第一位出场嘉宾是我国航天史上第一位女宇航员刘洋,她用充满诗情画意的优美语言,为我们讲述了宽广无垠的太空独特奇妙的美。同时也讲述了她回到地球之后的人性之美,真是温馨感人。姚明哥哥在遥远的非洲向我们介绍了自然美,我们不仅要在书香中体味祖国灿烂的文明,更要走到大自然中去亲味尝试纯粹、朴素的美丽。
焦刘洋小的时候站在椅子上体验领奖台上的感受,把冠军梦深深地植在自己的心灵,她不断地在碧水中滋润着自己的梦想,释放着进取的激情,每天在水中要游一万米!功夫不负有心人,焦刘洋成功了,鲜花和掌声激励着她会游得更远更好!是毅力和坚持让她为我们谱写、创造了另外一种美丽。高原贫困山区女教师邓丽,用火热的青春和细腻的爱,感染着大山里的孩子,点燃孩子们进取的梦,扬起孩子们人生的风帆,她让我相信:真心的付出,梦想就会实现。
最美司机吴斌走了,离开了他深爱的女儿和妻子,一个人的离去,一座城为之叹息,他走了,走进了人们的心里,而几十秒的操作,却完成了生命的守护和归程,爱总是能创造奇迹。
男团体操的胜利,内蒙古少儿合唱团美妙的歌声,向我们展示了团结合作的和谐之美。
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我们要相信自己的眼睛,不断地去记录身边的美丽,让美滋养着我们的心灵。我们更要相信朋友,相信集体,让美在爱和激情中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