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你身边 7
美在你身边
“和谐之美是一种集体主义的美,在一个集体里,尽管每一个人都不是很完美,但这个集体里的所有人汇集起来,就能展现出集体的和谐的美和力量”。这是西湖明哲学家赫拉克利曾经说过的话。
巍巍中华,书翻千秋史,万古情。赫赫厥声,五千年的文明抚育了一个知礼守仪的民族。作为炎黄子孙,我们该以怎样的风貌秉承祖先的遗训,来开创有一个盛世的辉煌?那么,就唯有构造一个和谐的社会了。
泱泱大国,最不缺的就是人心。人心的善恶能决定一个社会最终的走向。最美乡村女老师张丽莉在危急时刻,推开了学生,自己却被卷入了车轮下,不幸丧失双腿,还差点失去了性命。醒来之后面对着记者的镜头,她坦然的笑着,我的学生就是我的孩子,我为了他们,我可以付出一切。她这样说。
杭州“最美司机”吴斌,在生命的最后48秒,完成了他作为一个司机最简单的职责,在最不正常的情况下完成了最正常的动作,在被7斤重的铁片击中之后,吴斌将客车停在路边,按下了手刹。他并没有忘记他的使命,而是将它坚守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
吴斌终究还是走了。但他的心感动了中国。杭州城的人民自发的为吴斌送行,走的时候天下起了小雨,淅淅沥沥的好似上天也被吴斌感动了一般。“一座城,送走一个人”,送行的人们并没有说一句话,但每个人那双含泪的眼睛却呼出了每个人的心声:“吴斌,一路走好。”
像吴斌这样的人并不在少数,我相信这个社会会有大爱之美,也是和谐之美。我们要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一份心力,让这个社会更加美好,迎来更加和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