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本书,一本可怜的书。我生来离开了许多兄弟姐妹,我好想家呀。而以后我的命运却有所改变。
一天,一个胖乎乎的小男孩买下了我,抱着我兴高采烈的回到了家。我来到小主人的书房,哇!这么多的书呀!还是展新的呢!接着小主人拿起漂亮的花纸给我细心的“化装”,把我放进了精致的书柜上,小书柜还分着类呢。有科学类、童话类、课本类……我被放进了科学类和异乡兄弟们在一起感到很温暖。小主人还不时拿出我们,在一本精巧的小本上记着、画着。我再仔细一看,啊!这么多知识呀!小主人这么细心长大一定很棒。“吱―吱吱”一个夜晚,漂亮的月亮姐姐为人们照路,一只小老鼠鬼头鬼脸,蹑手蹑脚爬上书桌,啃我们的身体。好痛呀!不管我们怎么反抗都无济于事。第二天,小主看见我们皱皱巴巴,伤痕累累,面目全非。就拿起纯的纸用胶水小心翼翼地给我们角角落落补上,还工工整整写上缺字的地方。我感到多么的幸福呀!
一天,小主人的弟弟淘淘来到书房里。一手就拿起了我做扇子用。他虽然扇得凉爽、舒服,但我被扇得筋都断了。霎时,我的身体散架了,淘淘还在我的肉上踩几脚。哎,真没办法,谁叫他是小主人的表弟呢。淘淘走后,小主人买菜回来看到我断肢残臂大吃一惊,扔下菜篮捡起我身体上掉下的残纸,用香香的纸给我擦去灰尘,拿出胶水在我肉的一旁小心地抹着,再一张张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