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老虎成天坐在主人家炕上,没精打彩的,老呆家里多闷哪!这天,布老虎正无聊得发慌,忽听墙上年画里的纸老虎叹了一口气,“唉!真没劲!”布老虎一听却来了劲,原来,无聊的不止他一个呀!那好,干脆,邀纸老虎一同出去玩吧。
纸老虎听了他的建议,犹犹豫豫不敢答应,“好是好,只是——我怕主人知道了,要发脾气。”布老虎也有点害怕,但它嘴硬,“怕什么?主人天天进进出出,我们呆在家里这么乖,也该让我们出去遛哒遛哒了!”
就这样,布老虎和纸老虎偷偷溜出家门,到外面新天新地里玩去了。
外面真是很好玩,布老虎高兴得往半空中扑跳一下,大叫,“我是山中!”
纸老虎也快活得一路小跑,“我是林中!”
他们俩跑到森林里,吓跑了小鹿,吓跑了山鸡,连野猪也给吓跑了。
两只老虎这下可得意了,原来人家都害怕他们哪!看样子主人也没什么好怕的,回家吓唬吓唬他就行了。
他们玩呀玩呀,一路上十分痛快,森林里多有趣哇!比家里精彩多了!布老虎拉着纸老虎说,“要不,我们俩就别回家了吧!我们就在这里当大王,那该多气派!”
纸老虎正要点头,忽然一阵大风刮来,吹得他连连倒退。
“嗯?你怎么啦?”布老虎回头问。
“啊呀好大的风!真怕人哪!”
就在这时,一只真正的斑斓大虎出现在他们面前。布老虎小腿抖了几下,也不由得往后退,一直退到纸老虎身边,两只老虎挤成一团,直打哆嗦。
真老虎歪着脑袋看看他们,粗声粗气说,“喂!听说森林里来了两个自称山中和林中的家伙,你们看见了吗?”
“没有哇!我们没有看见,真的没有,真的没有……”两只老虎把头摇得像波浪鼓。
真老虎说,“那,我再到前面去找,我得和他们比试比试,看看到底谁才是大王!”说完气呼呼走了。
布老虎和纸老虎见真老虎一转背,没命地撒腿就跑。他们跑啊跑啊,碰到小鹿也不敢吭气,碰到山鸡也不敢逗弄,碰到野猪就从他眼皮底下溜过。
他们上气不接下气跑回家里,见主人正在发脾气,“是谁偷走了我们家可爱的布老虎和纸老虎?”
不过主人一见他们回来,马上高兴得一点脾气都没有了。
于是,布老虎和纸老虎又放心大胆地回到炕上和墙上。现在,他们都觉得,呆在家里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