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贴出来后,围在旁边的动物可多了!有诚实机灵的小猫、有阴险狡猾的狐狸、有高大笨拙的大象、还有心地善良的小白兔......大家议论纷纷,都想当选为保安。
选保安的那一天,终于到了!老虎大王坐在披着豹皮的宝座上,清了清嗓子,望着下面的动物,漫不经心地说:“女士们、先生们,因为森林里经常发生一些案子,所以我要选一位保安,来管理森林的治安,选谁好呢?”
小白兔第一个举了手,大声说:“大王,我认为选小猫合适,因为它心地善良。上次有一只小花鸡迷了路,还是小猫送它回家的呢!”
“还有,还有,”孔雀也抢着说,“小猫也热于助人。我的房子不小心倒了,是小猫帮我修好的。”
在一旁的狐狸看在眼里,恨在心里。它怒气冲冲地问:“小猫,你说,森林里谁最大?”
“大象最大。”
狐狸奸笑着对大王说:“大王,它居然说大象比您大。”
老虎默不作声。
“大王,狐狸最狡猾了,上次还偷我好几个蛋呢!”金丝雀飞下来,不满地说。
老虎深思片刻后,说:“我决定让小猫担任森林的保安!”
老虎刚一说完,台下立刻响起雷鸣般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