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北风呼呼地刮起来,洁白的雪花漫天飞舞。一只小老虎孤零零地出来找吃的,雪花飘满了它的身体,它感到又冷又饿,不一会儿,就倒在了路边。
这时,一只大猩猩路过,它看见小老虎躺在路边,连忙把它抱回了家。但是,小老虎还是昏迷不醒,这可急坏了大猩猩。它想:小老虎一定是冻坏了,我的想办法给它取取暖。于是,大猩猩把小老虎紧紧地抱在怀里,还不停地说:“小老虎,你快醒来吧!千万别死呀!”过了很长时间,小老虎似乎听到了大猩猩的呼唤,慢慢地睁开了眼睛,有气无力地说:“饿……饿……”大猩猩听了,连忙找来一瓶奶,像对待亲生孩子一样给它喂奶。小老虎一边大口地喝,一边说“好喝,好喝!”大猩猩见了,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它温和地说:“慢点儿喝,慢点儿喝,别噎着!我家的奶多着呢!”
不一会儿,小老虎喝饱了,可有精神了。它和大猩猩一块儿到草地上嬉戏。它对大猩猩说:“谢谢你救了我,你就像我的爸爸,让我给你唱首歌吧!”说完,小老虎就唱了起来:“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大猩猩听了,幸福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