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中,住着一只凶猛的大老虎,经常吃森林里的动物。所以,大家都怕他。
有一天,狗会长召开了一次会议。在会上,他说:“大老虎经常吃森林里的动物,再这样下去,整个森林都会毁灭。有谁敢前去,消灭大老虎?”一听这番话,本来吵吵闹闹的大厅里立刻变得鸦雀无声。突然,一个细小的声音传了出来,“我去!”大家一看,原来是小兔子。一开始,会场还很安静,过了一会儿,全场爆发出了滚雷般的笑声。大家都在想:兔子真是自不量力,也不掂量一下自己的斤两。
第二天一早,小兔子和马先生商量了一会儿,就和马先生去找老虎了。
他俩来到一条小河边,看见老虎正在对岸觅食呢!老虎看见了,便向他们走来,要捉他们。这时,骑在马头上的兔子立刻拍了一下马的脸,马赶紧倒在地上装死。老虎吓了一跳,他从来也没见过一巴掌能拍死一匹马的兔子。
兔子对老虎说:“我们来比赛跳远。我从这儿跳到对岸,你从对岸跳到这儿,谁赢了,谁就吃谁。”老虎连想也没想就答应了。于是,兔子和老虎同时起跳。老虎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兔子跳的时候咬了一口老虎的尾巴,扯下了几根虎毛,害得老虎落后了一大截。兔子到了对岸,把刚刚扯下的虎毛从嘴里吐了出来。老虎见了,更惊讶了,“这是怎么回事?”“昨天吃了一些虎肉,这是没消化的东西。”兔子说,“这次比赛我赢了,你就乖乖地跟我回家吧。在我吃的肉里,再没有比虎干更可口的了!”老虎一听,转身就跑,一直逃出了森林。
从此,大伙就**安安地住在了森林里,再也没有老虎来骚扰他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