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传 6
我于20xx年出生于小城涟源,是家中的第二个阿胡子,姓肖名景弘,全家四口,其乐融融。
我给人的形象总是胖胖的,虽说身高把我拉尖了点,但不尚不掩胖,我总是戴着黑框的眼镜,让人老远就能从茫茫人海中找出我;我特不爱动,一动就气喘吁吁,大汗淋漓,虽说在学校也有了几个月的跑步锻炼,但我就是打心眼地不喜欢运动;我热爱美术,却不擅长表现;我有工作时的细致入微,也有日常生活的马马虎虎;我还爱笑,是那种温暖花开的笑,就就这几点,还有有很多人觉得我挺有趣的。
接来下说说我比较突出的一双眼睛。
我相貌**,风骨不清奇,体积特别大,但我眼睛很奇特。若某某盯着我的眼睛,我们俩再屏息凝神,这时,枝桠我个他或她一个蓄谋已久的微笑,在嘴角扬成一个恰到好处的角度……呵,你猜他会怎样?他一定会嘿一下,然后哈哈大笑,再又捧腹大笑,说不定他会笑上整整一节课,笑得腹肌抽筋,眼睛里掉泪,整个脸都涨得通红……而这仅仅只是我眼睛的一个小杰作,我眼睛还有另一利害。当班上有人“违法”时,我就像死神之眼一眼,瞧他一眼,就可凝固“违法人员”的灵魂,如侠刀划过角膜,让他瞳孔骤缩,然后连忙做个拜年的手势,求我饶过一命。
有这么一双可笑的额,让人快乐的眼睛,让我倍感开心,有这么一双让违纪人员胆寒的眼睛,让我倍感自豪,能管好纪律,但我更爱自己的一项特长:美术。
喜欢画画的人很多,但在这让,我是主角。首先说说我与美术的结缘之旅:自小学一次班干部选举时,我由于爱画画,就想当什么所谓美术委员,结果阴差阳错地当上了连任七年的宣传委员。从此,我包了班上黑板报插画的所有工程,又渐渐开始了人物画,再到风景画,仿名画……到现在为止,我最为自豪的是一幅仿电影《哈利波特》海报的水粉画,一次一层的颜料堆起来的一幅,别说还真好看:远看山有色,*听水无声,春去花还在,人来鸟不惊。后来又有了一幅令我最为费心思的画《蒙娜丽莎》,我用油彩慢慢地仿着原画,你们猜猜用了多长时间,唉,半年光景啊,结果,一大堆问题浮现出现:原画显出暗淡的额灰黄色是因为过了几百年,自然变化,而我却用灰黄色的颜料画,显得特别扭,用了几大盒颜料,却只够画小半部分……最后在种种因素下,《蒙娜丽莎》计划宣告失败,真的是气死人。
我画画的唯一成就试一次省里比赛得到三等奖,其余的画,自娱自乐罢了。除此之外,我一直都隐没在人海之中,与书本共度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