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传 3
在我金色的童年里,藏着许多有趣的故事,令我回味无穷。
记得我三岁那年,牙齿长齐了。一天,爸爸买了一支小牙刷教我刷牙,他往牙刷上挤了一点牙膏,端给我一杯水让我刷牙,然后他进厨房做饭去了。我急忙把牙刷放进嘴里使劲地刷,可怎么也刷不出泡泡,反而辣得我的嘴都快开花了。我哭着跑去问爸爸,爸爸听了敲着我的头说:“傻孩子,先用水漱口,才能刷出泡泡来。”在爸爸的耐心指导下,我慢慢学会了刷牙,牙齿刷得白白的。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我五岁了。这年奶奶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花猫。夏天的一个中午,小花猫正躺在屋檐下休息。我想:小花猫全身毛茸茸的,肯定非常热。于是我拿来一把扇子,在小花猫身旁不停地扇风,扇得小花猫直发抖。奶奶看见了,走过来对我说:“孩子,猫是不怕热的,它最怕冷。”由于我年幼无知,闹出了笑话。
七岁那年,我开始读一年级,爸爸便教我煮饭,可我怎么也不会烧火。有一天,我放学会到家里,我洗好米放好水,然后盖上煲盖,准备烧火。我抓了一把干茅草塞进炉灶里,擦燃一根火柴放在茅草下,火着了,我高兴得又蹦又跳,可是不一会儿,火灭了。我赶忙拿起吹管对着炉灶吹呀,吹呀,弄得烟灰满屋子飞,呛得我不停地咳嗽,眼泪直往下掉。要是你看了我那狼狈不堪的样子,准会笑得前俯后仰。
现在回想起儿时的一个个经历,觉得真好笑。这就是可爱天真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