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罗曼·罗兰说过,生活这把犁,一方面割破了你的心,一方面掘出新的源泉。面对挫折、失败和不幸,我要坚韧,学会承受,学会把伤痛转移,就像珍珠贝一样,重塑自己的伤口,在伤处磨炼出一颗又大又亮的珍珠,闪闪发光,照耀自己的人生!
选自广东湛江市中考满分作文《成长,需要学会承受》
7、一段方七百里,高万仞的文言文放到数学里,便成了一道复杂的几何题,让同学们绞尽脑汁。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放到政治中,便成了华夏的传统美德,让同学们屏除一切杂念,去参省,去内敛,去领悟,去践行瞧,语文就是这样无处不在,润物无声,从我们身边轻轻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