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说“老师,听说我的高考高原期到了”,那么你就宁可困扰,也不愿意继续努力吗?殊不知,高考的脚步仍在前行,它绝不会因为你的“高原期”而放慢了脚步,也正如刘翔在参加北京奥运会跨栏的时候,起跑后自己身体除了问题,但是比赛仍在进行,那么,落后的那个是谁呢?就一定是你。
你或许在抱怨“老师们,怎么总是反复强调这个错误呢?”你怎么不问自己“就这么一个问题,我还反复出了问题呢?”
高考后期的备考,紧张又激烈,可以称得上是“无烟的战场”,每一处都是特别地敏感,每一处都会引起心的跳动。其实,有时候,作为老师,他们也知道大家的不容易,也期待大家能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所以每当有点不尽人意的时候,你说,他能不给你指出错误吗?他这样做,难道不是为你负责的表现吗?
所以呢,对于老师说的话,自己要选择性地、用心去聆听,因为我们真的需要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