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评委老师们:
大家好!
今天,我很荣幸站在这里,参加以青春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虽然告别青春的日子悄悄临*,但我想和年轻的朋友们,和所有把青春献给教育的同事们,分享一下青春澎湃的激情和快乐。
我演讲的题目是《舞动青春,追逐梦想》。
鸟儿向往蓝天是为了自由飞翔;花朵在树枝上绽放,散发芳香。自从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我就用青春追逐梦想,无怨无悔,直到蜡干梅香。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教师家庭,从小就看到了我所爱,我所付出,我所执着,我想从父母那里得到什么。出生才54天,风雨中和妈妈一起上班,爸爸经常带着速滑队的学生去参加训练和比赛,这一切都给了我心里一个想法:长大了想当老师,和父母一样。
朋友们,这15年对我来说是15年的幸福和收获。每年毕业的孩子都会回来看我,看着他们朝气蓬勃的样子,听着他们幸福的成长。他们的心比吃蜜还甜,因为他们是我的骄傲,我的梦想。听他们亲切地呼唤:老师,老师!我含着泪开心地说: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