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学会了坚强的作文600字
从小爱哭的我,在无意间学到了一位伟人的一句话,其中的大意是:每个人的生活一开始就像一张白纸,你在上面描绘出什么,你的生活就是什么。从此以后,我每当收到委屈的时候,就会拿来一张白纸,不停地在上面写“坚强”二字,心中默默地盼望着有一天自己能够真正地坚强起来。
想要坚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尽管我的“*惯”已经坚持了两年,但是我爱哭的坏毛病丝毫没有改变。而坚强离我却是那么的遥不可及。
有一次我又受了委屈,泪眼汪汪地走进卧室。细心的爸爸发现了我的不对劲,走过来,拿起一张纸放在我的面前。纸上并不是空的,画了一棵高大挺拔的大树与一朵鲜艳的鲜花,在大风的肆虐下,大树尽管被大风刮去了几片树叶,但大树依旧是那么挺拔。花朵在烈日的暴晒下,在冬天绽放,给人一种美的感觉。爸爸告诉我,看这棵大树,尽管大风肆虐,但它并没有被吹倒,而是默默地立在那儿,如同一座山。花儿迎着皑皑白雪绽放,并不是逞能,如果花朵在春天百花争艳绽放,又有谁会观赏它呢?花儿不惧风雪,这就叫做坚强。大叔坚定地立在那儿,这就是坚强。坚强就是不为小事而落泪,坚强就是默默承受着一切的压力。
望着严肃的爸爸,*日里不懂事的我第一次设身处地地体会到了坚强。从此以后,我不再怨天尤人,不再因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哭,不再懦弱。现如今我要感谢爸爸对我的悉心教诲,如果没有爸爸的鼓励,我不可能从阴影里走出来,我不可能再看见灿烂的阳光。
我学会了坚强!现在的我虽然还力不足,但我坚信,只要肯努力总有一天梦想会实现。后来我才知道,爸爸所画的花是梅花。这梅花,是我们中国最有名的花。旁的花,大抵是春暖才开花,它却不一样,愈是风欺雪压,花开得愈精神,愈秀气。爸爸借梅花告诉我:一个中国人,无论再怎样的境遇里,都要有梅花的秉性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