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600字
周六下午,让我念念不忘的小浪底两日露营生活结束了。着回我不仅玩的痛快,还学会了一门技术——钓鱼。
一到小浪底(水库),同行的几个叔叔就迫不及待的抽出渔具,坐在河边钓起鱼来。我们支好帐篷,便跑过去观看。一个叔叔见我对钓鱼很感兴趣,就递给我一根钓竿,让我学着他的样子钓鱼。
只见叔叔熟练地挑起一只蚯蚓,挂在鱼钩上。再把鱼竿一甩。那鱼钩在空中画出一道完美的弧线,落在水里。我急忙比“葫芦画瓢”,开始往鱼线上挂蚯蚓。可那鱼钩却像不听使唤一样,在空中晃晃悠悠的荡秋千。我好不容易抓住了,正想往钩子上挂蚯蚓,可那蚯蚓突然从我手中滑落,摔在草地上,一溜烟儿的逃跑了。
终于在损失八条蚯蚓后,我总算是把蚯蚓挂在了(鱼)钩上。但别兴奋,还有下一关甩杆呢。我先把杆向空中甩去,再向下一压。谢天谢地,鱼线准确无误的沉入了水底。现在,我只要静下心来等待就行了。
突然,水面荡起一圈圈波纹,我立刻紧张起来。过了一会儿,浮标动了一下,我一提杆子,鱼线拉着一条六厘米的小鱼儿一起飞出水面,在地上翻滚......我十分兴奋,从地上抓起小鱼儿,小心翼翼的放在袋子里。
天渐渐黑了,袋子已装满大大小小的“战利品”,我们高兴地提着它们回(到)了帐篷。其中,我是最兴奋的,今天,因为我不但学会了钓鱼,而且还钓到了鱼。我真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