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自由,就下意识的想起了两件物品——风筝与线。
一个故事:一个小木屋里,风筝与线在桌子上。风筝看到外面的鸟儿,看到了他们在天空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地飞行、嬉戏的样子,不由得在心中燃起了嫉妒之火。于是风筝对线说:“你看看那些鸟儿们,它们自由自在的飞翔着,多么快乐啊!不像我一样,还要被你拉着,多么的难受啊!要不你松开吧。”
“好吧,但是你自己行吗?”
“没问题,你快松开你的手吧!”风筝十分不耐烦地说。线叹了一口气,松开了紧抓着风筝的手。
一松开手,风筝立刻随着风飞出了屋子。到了外面的世界,风筝随着风在空中无拘无束地飞行,还时不时地与鸟儿们交流几句,他感觉自己十分的自由,兴奋地继续在天空中飞翔......当风筝飞了很远很远的时候,他恐慌了,他惊恐地发现,自己无论如何作业无法重新着地了,只能无助的在空中飘荡;他后悔了,他终于发现有线牵着自己是多么的踏实、多么幸运的一件事。他万分不幸地飘到了一片乌云之中,并且十分倒霉地被闪电击中,劈落在地......
这就像是我们,渴望自由,不希望被任何人、任何事物拘束,向往无拘无束的感觉,但是当自己真正自由的时候,却猛然发现自己什么也没有准备好,就连那可以依靠的地方也失去了。
自由是好的,盼望无拘无束也不是坏的,却是在我们准备好的情况下,那才是真正的自由,而不是像风筝那样,狂傲的自我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