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和日丽的天空,总有些许的风筝在遨游,他们想摆脱线的牵引,以求飞得更高,但他们如愿似偿后会幸福吗?——题记
如果你是一只风筝,你是否想逃离父母的手心?有那么一天,当你真正离开父母的关怀,走进社会,你会束手无策,就如风筝被雨点砸伤后;无头苍蝇般东窜西窜;最终坠地。我就曾是那桀骜不驯的风筝。
逐渐成长后,我开始厌烦母亲的唠叨。对母亲的唠叨,我只好将注意力转移,或尽可能的逃避与她相处的时间。那天,几个小伙伴要我出去玩,母亲又唠叨道:“佳佳,天晚了就要回家喔,要注意安全呀,别做危险的游戏……。”于是,我的小伙伴们都笑话我这么大了,还要听母亲的话,说我是“妈宝女”。我无法咽下这口气,就带着一肚子怒火回了家。这时,母亲又唠叨了,心情沮丧的我,急忙打断母亲的话,想母亲吼道:“就是你,这么唠叨,害得他们嘲笑我。“说完,我便冲到房间,”砰“地一声关了门,只留下眼泪温润眼眶的母亲。
自从那天以后,母亲就再也没有向我发过唠叨,我总觉得不太自然。
有一天,母亲有急事需外出,家里只剩下孤零零的我。但母亲有一点不放心,不愿出去。我拍着胸脯保证后,她才无奈地走了。听到关门“砰”地一声,我像被关在五指山下五百年的齐天大圣一样,被唐僧**一样兴奋,优哉游哉的躺在沙发上吃零食看电视,12点到了,可我却忘记了吃饭这回事。于是,当肚子饿的“咕噜咕噜~”叫的我,想起自己未曾吃中饭时,打开饭柜,可饭菜已经冷了,只好忍着。
待到母亲回家时,饿的前胸贴后背的我忽然觉得母亲就是及时雨,解决了我的肚子闹的情绪。虽然那只是特别普通的家常饭菜,可我却吃出了琼浆仙露的味道。那时,我来意识到那份在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唠叨,就是母亲对我无私默默的爱。才意识到,我不该对母亲发脾气。
于是,浪子回头的我,写了一封信给母亲,以表我的歉意,信中这样写道:
亲爱的母亲,对不起。我不该冲你发脾气,是年少的我不懂事,求您原谅我。
结果可想而知,我亲爱的母亲原谅了我,现在,我又能听到那充满爱的唠叨了。
我坚信,我这住风筝,在父母、亲情线的牵引下,我会飞的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