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与风筝 3
蔚蓝的天空上,许多风筝争先恐后地飞着,其中有一只飞得最高,也最漂亮的风筝,特别引人注目。这只风筝之所以可以飞这么高,是因为风筝与风筝线一直以来都是相互配合,可以说是黄金搭档。
可是有一天,它们吵架了,风筝对风筝线说:“都是因为你一直控制着我飞向天空的距离,让我只能飞这么点高,不能像天空中的小鸟一样自由自在地飞翔,而且你还要控制着我该升还是该降!弄得我头昏眼花,难受死啦!风筝线听了风筝的话,也不不依不饶地抱怨起来:“你说我控制着你让你头昏眼花,让你没有自由,可每次飞到蓝天上去的是你,人们看到的是你,夸奖的还是你!而我却被人们所遗忘,他们不会记得是我让你飞上蓝天,他们也不知道是我牵着你控制着你的高度,才让你没有被大风刮走,让人们一直见到你。而你现在说我没有给你自由,让你难受,真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风筝与风线继续争吵着。
到了第二天,风筝不情愿地飞上天空,风筝线也极不情愿的牵着。这时候刮来一阵大风,风筝线故意没有把风筝牵下来,风筝也不愿降下来,直到风筝线被扯断,风筝随风飘走。
风筝开心地叫道:“我自由啦!”风筝线也开心地叫着:“以后我再也不要牵着风筝啦!”
但事与愿违,风筝不知被吹到哪里去了,没有线牵着的它可能被风吹到树冠上、水面上、崖壁上,被弄得遍体鳞伤。而风筝线也没有什么用途了,被丢在了一边无人问津,这对黄金搭档就这么被人遗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