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与线6
一天,爸爸妈妈正好休假,在家显得没事干,我提议去公园玩吧。以前一家人经常去玩,现在很久没去了。爸爸妈妈同意了,我们立刻收拾东西,出发,再去公园的路上。
到了公园,看到了许多在放风筝的,我说:“我们也放风筝吧!”爸爸去旁边买了一个风筝,看到别人把风筝放的一个比一个高。我心想:我放的一定比你们的都高,我们别的不多做,插起来,就开始放。我在前边拉着风筝顺风跑,爸爸放线,妈妈时不时的扯一下线,可是好久过去了,风筝只升起来了还没一米高,我灰心了,从那边走过来一个爷爷,来跟我说:“要先少放线,往上升的时候再放线。”我跟爸爸说:“我们再试一下吧。”爸爸谢过爷爷指导,重新放线,我们放上去了。一会儿,风大了,看见旁边爷爷和他孙子来放风筝。风又大了,他们的风筝线断了,孙子坐在地上哭了起来,爷爷赶紧去劝说他的孙子,我走过去,轻轻的说:“给,我的给你玩。”从风筝断线,我明白了:风筝由风筝线牵着,风筝线断了,风筝自然就跌下来了。就像我们与父亲,我们小的时候,学走路时,使我们的父亲,牵着我们,教会了我们走路。假如,父亲松手了,我门不就也像风筝断了线一样跌倒在地了吗?
就像在生活中,父亲、母亲处处帮着你,引导你走上正途。如果你做什么父亲、母亲都不说你,不要认为他们那是宠你,他们是在误导你,使你迷失方向,找不到最正确的路途。但你的父亲,将会把你引向最正确的路途,不会害你走入歧途。人生也需要父亲的引导,如果父母不再引导你,你也会跌倒,但当你长大后,就要学会自己判断。因为父母,不能引导你一生,就像风筝断了线一样,风筝也会迷失方向,要学会判断,否则将会像风筝一样迷失方向。
风筝与线不仅仅说的是风筝和线单纯的关系,而是将风筝喻为孩子,将线喻为父母。风筝线拉着风筝,就像父母拉着孩子一样。风筝线断了不再拉着风筝了,风筝就不再天空翱翔了,而是从天空飘下来:如果父母像风筝线断了不再拉着风筝,不再拉着我们,我们也会像风筝一样迷失方向,从人生的天空中跌落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