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1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天星期六,恰好又是清明节,我和爸爸、妈妈乘车到宁墩乡下去踏青。汽车在欢快的音乐中一路奔驰,我看见田野里到处是金黄色的油菜花,一片连着一片,它那浓浓的香味,不时从田野里飘到车里来。
到了乡下,我们来到亲戚家屋后的小山坡上,山坡上长了一片竹林,这些竹子既挺拔又修长。竹叶的颜色翠绿翠绿的,明亮地照耀着我们的眼睛,多美丽的竹子呀!竹林里长满了小笋子,有的刚刚出土,冒出嫩嫩的笋尖;有的长了一尺多高了。它们有的像一个尖尖的小宝塔,有的像一枝冲天而发的箭,还有的像一群站岗的士兵。
在另一个山坡上,开满了一大片一大片的映山红,有粉红的、有大红的,还有紫色的,鲜艳极了!这些映山红和许多不知名的小野花长在一起,散发出沁人的香味,还夹杂着春天泥土的气息,让我真切地感受到春天的美妙!摘了一些五颜六色的映山红,准备带回去放在花瓶里,我想有它装饰我的家,就能时时感受春天。
我们从山上走下来,看见山坡上还长了许多蕨菜,它那肥肥的小脑袋,就像娃娃的小手,难怪我们这里的人们都叫它娃娃拳呢!一群小朋友正在采摘娃娃拳,我和爸爸妈妈也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不一会就摘了一大袋。
顺着山坡下来,有一条弯弯的小溪,溪边长了一排排的桃树和李树,桃花的红,李花的白,相间在一起,绚丽极了!天空中不时飘下滴滴细雨,桃花和李花的花瓣轻轻地飘了下来,有的落在了绿色的草地上,有的落在了河面上,向远方漂去……
一路上我们欢歌笑语,踏青的好心情随着歌声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