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_ 3
早晨,我跟着和风,追着白云,和着露水,捎上阳光离开了大叔妈妈的怀抱,找到了一块“风水宝地”落脚——投入了大地妈妈的怀抱!
在这片茂盛的森林中,杂草丛生,我被遗忘在这一簇小灌木中。渺小的我似乎并不惹这些庞然大物注意。我虽然没有花的艳丽,没有原上草的生命顽强。但我的内心深处还有一颗“不屈向上”的心……
破晓,像有人敲击了一下我的脑袋,一株娇小的,半透明的,带着星星点点鹅黄的,脆弱的小芽破土而出。我有些惊讶,也有些激动。可真令我激动的小东西似乎并没引起太多关注。这小芽更加鼓励了我茁长成长的心。我把根伸向更远的地方,没命的吸收泥土的营养,加倍的“索取”着雨水的滋润,贪婪的吸收着日月之精华。
“一片,两片,三片……”“兹兹——”我正专心数着自己的叶子时,一阵刺耳的声音惊呆了我:一棵棵大树倒下,一阵欢呼;一朵朵花儿枯萎,一片嘻哈;一块块土地荒芜,大喊“万岁”……我亲眼目睹了这残忍的画面。当确定这再也没有植被,人们才三三两两的散去。
这画面深深的烙在我的脑海里,坚定了我生存与成长的决心……
几十年过去了,从种子到小芽,从小芽到小树,从小树到大树,再从大树到参天古树。一切都换了新模样:我的四周盖上了**房,四合院儿,高楼大厦,宏伟建筑,景点,公园……。就连我也“沾了光”,成了景物之一,披上了“万年沉香木”的美名儿……
可我依然忘不了几十年前的那一幕,每当一阵风拂过,我的叶子“沙沙”作响,那,都是我对人们的百般呼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