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伟岸的树 3
假如我成不了苍天大树,就做一棵小草,在劲风中挺立柔韧的身躯;
假如我成了威武雄鹰,就做一只小鸟,在天空中展示我美妙的身躯;
假如我成不了浩瀚的大海,就做一条小溪,在大地上彰显我顽强的身躯。
即使我有再多苦难,我始终坚信我是一棵伟岸的树。
李白官场失意,诗坛得意
李白他也曾让杨贵妃斟酒,高力士脱靴。但官场的黑暗,始终束缚他放荡不羁的心。“御用文人”他不屑一顾。他徘徊挣扎,迷惘痛苦。终于,他脱离官场云游四海。东游天姥他发出“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豪言。只因他相信“我是一棵伟岸的树”最终他成为“诗坛浪漫主义奇葩”。
司马迁深受耻辱,史坛留名。
司马迁也曾游走于官场只因一朝不慎,深受牢狱之灾。面对监牢的大门,他也曾痛恨人生。在清冷凄苦的监牢中他也迷茫过、痛苦过。然而斗转星移他不甘坠落,悠悠十二载,他始终如一编撰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他终于可以怒吼“我是一棵伟岸的树,”其声音震耳发溃。
彭liyuan坚守信念,一代**。
进来各种报道铺天盖地,华丽转身“一代**”如此耀眼的光环,笼罩在彭liyuan的身上。她以她美妙的歌喉征服全国、甚至全世界,与之坚定的信念密不可分。金铁霖教授曾这样说:“彭liyuan,她是我教过最得意的学生,因其有顽强的毅力,始终坚守心中的信念,令人佩服。她成为自己心中伟岸的树。
我是我自己心中伟岸的树。生活不如意之事常八九,父母十二岁离开我外出务工,我曾在没有他们的日子里暗暗哭泣,也曾想责问父母把我放在哪里,但每当我看到他们憔悴的面容时,我知道,他们把我放在手心里。我独自面对生活,即使流泪我也不曾放弃,更因为父母期盼的眼神,所以我从未放弃。
我是一棵伟岸的树,即使渺小,卑微,我也不曾放弃,我是一棵伟岸的为自己活着,也为别人活着的树。我是一棵伟岸的树,一棵能冲破高考的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