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一棵树_ 3
在清晨的学校里,路边的一排排树木给我们带来了勃勃生机,更重要的是它能给我们净化空气,增进人体健康。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假如我是一棵小树苗,我的命运将会怎么样呢?
假如我是一棵小树苗,当我冒出来看世界的时候就会四处张望。哇!我出生在一个繁华热闹的城市:川流不息的汽车,直耸的摩天大楼,琳琅满目的购物商场……我仔仔细细的观赏着。
正当我对这些事物感到惊叹时,刺耳的“嘀嘀嘀”声打破了这境界。我转头一看,由于人们不遵守交通,造成了肇事。哎哟,这是什么味儿呀?这么刺鼻。啊,原来是汽车排出的尾气。这可是污染环境啊,让我来给人们吸收这难闻的气味。看那边,人行道上人海茫茫,手里的雪糕袋,饮料瓶随手扔下,他们可真不文明啊!
看,那有个孩子正在一棵树上刻字,他们可真没良心,我们为他们净化空气,他们还破坏我们。
我现在真后悔我出生在这个地方,这里虽然繁华,可是空气中弥漫着一种怪味道,空中飘着烟尘,一点儿也不像我出生时那样。
唉——,那边又有一群孩子在折我们了,幸好我小,他们看不见我,不然我也惨遭毒手了。
我如果是一棵小树苗,我绝对不会喜欢这个地方的,我要去乡村,乡村空气清新,环境优美,那才是我向往的地方。我要快些长大,建设这里,为这里多做一些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