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5
“叽叽喳喳的小鸟你好!高大挺秀的大树朋友你好!一望无际的蓝天你好!悠悠的白云你好……大家好!”我是一棵大树,我在这美妙的世界中生活着,每天与小鸟唱歌、与大树牵手、与蓝天比高、与白云聊天……
谁不被这生活陶醉。但是有一天,我正在玩耍,突然看见一辆汽车奔驰而来,车停下了,我们带着恐惧的心情,呆呆地望着从车上下来的几个人。他们向我们走了过来。起初,一人敲击着我的身体,我听见他兴奋地说:“哎!快过来,这棵树正是我们想要的,快过来!”我看见从四方陆续跑来了众多人,他们手中都拿着斧子、电锯。对着我上下打量,不时发出啧啧称赞。此时我猜到了他们是来干什么的,我的大脑顿时晕了,像被人从后面用木棒狠狠地打了我一下,顿时天昏地暗。我心中暗暗地想:难道我的生命就此结束了吗?我还要帮助小鸟坐窝,给花儿和小鸟当伞,和太阳合作制造氧气……我还有很多事要做。我开始反抗,我将枝干摇摆起来,表示*,但他们却使劲抱住了我,使我动弹不得。我抬头看看蓝天白云,转头看看我的朋友,一想到即将离开我的朋友,我心中就无比悲痛。我绝望了,我的生命即将结束了。过了一会,他们动工了,他们拿起斧子、拿起电锯,开始把我分成两截。我疼痛难忍,但是,我还是忍住了,我知道,和这帮人没有什么道理可讲。不一会,我与我的根分开了。我含着眼泪告别了我的朋友:“再见了小鸟,再见了树朋友们,再见了蓝天白云,再见了我美丽的家乡!这一别,不知何时才可相见,这一别,不知何时才可重逢……”正在此时,那些可恶的人类将我抛进车上,带着我来到了另一个城市中。
起初,他们把我带到了一个工厂,但是幸运的是,我看到这个工厂的造纸工序并不是机器的,这使我心里感到了一丝宽松。但是我依旧憎恨人类:“蔡伦发明了造纸术,虽然人们很高兴,但是你们知道吗?多少树同胞葬身而去,这痛苦,是你们人类能理解的吗?”
正在此时,我被放入了一个大池子里,他们把我的皮、麻皮滋润了一下之后,痛苦的事情来了,他们把我的皮切碎,把我疼得不得了。
之后,他们把这些材料洗涤了一下,并用草木灰水浸泡、蒸煮、洗涤、舂捣。舂捣之后,他们又开始洗涤,并配浆液、搅拌抄造。之后他们把纸揭开、晾晒,这样,我便摇身一变,变成了纸。
我又来到了另一个工厂,那个大机器,把我身上印地脏乎乎的。之后我被送到了一个人家中,但那人却将我揉成一团,扔了。
我随风飘走,回到了我的家乡。但是,想不到,我连大家的最后一面也没有见到。我的家乡之上,众多拖拉机、卡车、挖掘机在刨地。那小鸟们呢?树朋友们呢?蓝天呢?白云呢……
“可恶的人类。”我流下了眼泪,“我的家乡竟被你们无情的毁坏了,难道你们真不知道吗?我的家乡被毁坏了对你们有什么好处?人类,你们的家园也要被毁坏了,和我们一样!”
叽叽喳喳的小鸟,高大挺秀的大树朋友,一望无际的蓝天,悠悠的白云……好想你们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