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一棵树_ 1
如果我是一棵树,我会尽心竭力地为人们服务。
当我醒来时,我发现我和我的伙伴们被种在路旁。我很好奇地往四周东看看西瞧瞧。这时,有个小男孩走到我身边,对他妈妈说:“妈妈,这棵小树好挺拔呀。”他擦着汗继续说:“不过这些树都太小了,阳光都遮不住。”从此,我就不停地往上长高,不断地抽出新枝条,我的树叶不断增加,树冠也越来越宽。
许多年后,那位小男孩成为了小学生,我也长得高大挺拔。当他又经过我身边时,对妈妈说:“妈妈,这棵梧桐树又长高了呢!不过我昨天晚上没有睡好。”妈妈问:“怎么了?”小男孩回答道:“昨晚马路上汽车非常多,‘叭叭叭’的太吵了。”我想:我应该再长得高大一点,尽量为小区里的人减少噪音。于是我不断地吸收养分、阳光、雨露和二氧化碳,不断地长高变粗。
过了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我长得又高又大。每天,我为小区里的人们减少噪音;夏天,我为过路人遮住火辣辣的太阳。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那位小男孩成了爸爸。当他牵着他的孩子经过我的时候,指着我对他儿子说:“这颗树可好啦!它帮我们挡住了马路上的灰尘和噪音,还给了我们一片荫凉。它在爸爸小时候还是棵小树呢,你现在多幸福啊!”我非常快乐,因为我终于完成了为人们服务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