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示老爷爷,小朋友们帮助他摘苹果的课件
二、教师出示6颗苹果树背景图,巩固点数方法,并说出总数。
师:小朋友我们来到了老爷爷的苹果园乐,快来数一数,一共有几棵苹果树?
幼:6棵。
师:苹果是什么颜色的?
幼:红色,绿色。
师:我们用小手指指看红色的苹果在哪,绿色的苹果在哪,请小朋友指指看。
幼:幼儿自由点指红色苹果,绿色苹果。
师:这些苹果都一样大吗?
幼:不一样大。
师:我们再找找看,大苹果在哪里用小手指指看,小苹果又藏在哪里?
三、请幼儿帮助老爷爷摘苹果
1、老爷爷请我们小朋友帮小妹妹摘苹果,摘什么苹果呢?摘一个红苹果,一个绿苹果,提问幼儿要摘几个苹果?幼:一个红苹果,一个绿苹果。师:这是小妹妹的果盘,请小朋友把摘下来的苹果放在果盘里,开始摘。
2、老爷爷让小朋友给小弟弟来摘苹果,这次摘得和刚才的不一样,要摘什么苹果,一个大苹果,一个小苹果,请小朋友们重复老师的话,听好要再去摘苹果
3、小弟弟,小妹妹收到你们给他摘的苹果非常开心,弟弟妹妹都很喜欢吃苹果,小朋友们喜欢吗?吃苹果有什么好处?幼:吃苹果有营养,吃苹果洁齿,吃苹果有助于消化,让幼儿共同了解吃苹果的好处。
4、师;请小朋友为自己来摘苹果,摘一个红色的大苹果,一个绿色的大苹果和一个红色的小苹果。教师出示三个篮子,篮子有什么不一样的呢?你们发现了没有?
幼:篮子的颜色不一样,大小不一样。
老师会请小朋友把大大的红苹果放在大大的红篮子里,大大的绿苹果放在大大的绿篮子里,小小的红苹果放在小小的红篮子里。
幼儿进行操作,老师进行随机指导,鼓励。
四、活动自然
结束。小朋友们今天真棒,我们帮老爷爷摘了这么多苹果,老爷爷非常感谢你们。快听,老爷爷和我们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