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小伙伴 10
我家有一个空笼子,我一见到那个空笼子,就会想起我的动物伙伴——我那只可爱的小灰兔。
记得我七岁那年,老妈在市场上帮我买了一只小灰兔,小灰兔的样子可爱极了,它长着一对长耳朵,还有一双黑眼睛,一张小小的嘴,长着许多弯弯的须,身上的毛柔软柔软的。摸起来舒服极了,看着它那可爱的样子,我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叫“灰灰”。自从“灰灰”来到我们家以后,我就把灰灰当成是我的小伙伴。每一天,我放学回家,做的第一件事是喂“灰灰”吃食物,“灰灰“吃食物的时候可好玩了,如果,我拿的食物不合它的口味,它就会转过头去,连看也不看一眼,当我放一片青菜的时候,“灰灰”的那两颗爆牙动得可快了,三下两下就把一片青菜吃完了,接着,第二片、第三片青菜都被它吃完了,当我还想继续喂它时,老妈大声地叫了起来:“不要喂灰灰太多,它会拉肚子的。”这时我才停了下来。
记得有一次,我睡觉时,口渴了,起床喝水,看见“灰灰”在笼子里睡觉,我怕吵醒“灰灰”,喝完水后,我就跑回房间睡觉了。
一天中午,我放学回到家,看见“灰灰”在笼子里一动不动,我问老妈“老妈,为什么‘灰灰’一动不动的?”老妈说:“可能它还在睡觉吧”于是,我拿了一根小棍子去动了动“灰灰”,它还是一动不动,我哭着对老妈说:“老妈,‘灰灰’死了。”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可是,我永远也忘不了我的小伙伴——“灰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