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小伙伴 4
今年开学不久,我和陈省文就开始“冷战”了。“冷战”一直持续了四个星期,我们谁也没理谁。
还记得那天,我们班上语文小考,陈省文的成绩一向比我好,没想到,早上她自以为是地说和我比比看谁考得好。虽然她是面带微笑地和我说话,但是语气中却充满了挑衅。我心想:“哼,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比赛吗?今天我一定要打败你!”
上课铃一响,整个教室都弥漫着一种紧张的气氛。老师把试卷发下来后,我仔细地看了一下题目。还好,这次的试卷不难,我松了一口气。只见陈省**完后就急急地交了试卷,而我才做了一半。我看了看旁边的同学,他们差不多都做到了最后一题,情急之下,我连忙埋头答题。等 我写到最后一题时,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地了。我一看表,还有三十分钟,有时间检查。于是,我就放心地检查,果真发现了两个错别字,此刻,我的心里乐开了花。等试卷发下来的时候,她90分,我以97分的成绩战胜了她。当我以得意的眼神望着她时,她正愤怒地瞟着我呢!
两周后,陈省文自己组织了春游,我也不例外,而我们两队组织春游的地点相同,结果碰上了,两队的人说:“不如我们一起春游吧?”我和陈省文就坐在那聊天,无意之中聊起了上次考试时的错题以及考试后当时的心情,居然觉得很融洽,“我们可以成为好朋友吗?”我认真地问她道。“当然可以!”她毫不犹豫地大声答道,拉着我的手开心地笑了。
从此我们俩便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