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挫折的演讲稿 15
挫折是什么?挫折是海鸥在狂风暴雨中的拼搏,挫折是海燕在惊涛骇浪前的挣扎,挫折是花儿绽放时卷起的狂风,挫折是草儿嫩软时袭来的暴雨。
都说成功是收获,是欢乐,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挫折,亦是如此。
感谢挫折,因为挫折让我们成长。懵懂无知的我们,犹如一只小小的海鸥,在狂风暴雨中打拼。倦了,累了,缓一下气,迎难而上,用信心去战胜它,用勇气去打败它,直到胜利的那一刻,我们会感到我们长大了许多,学会勇敢去挑战挫折。
感谢挫折,因为挫折让我们欢乐。海燕,迎着海浪飞去,毫不畏惧地去战斗。或许,此时,面对海浪——自己的敌人,杀出一条血路去,唯有海燕真英雄。战胜的滋味,每个人都体验过——欢乐、激动,抑或兴奋。
感谢挫折,因为挫折告诉我们坚持的真谛。挫折,可能会让我们变得垂头丧气,也可能会给我们重新面对的勇气。因为挫折是一把双刃剑,让我们感到惊奇和刺激。镜面一转,你就看不到自己失落时的表情,鼓起勇气,奔向前去。就算你是一株被狂风吹残的花朵,仍旧无傲气地开放,那时,你会发现,原来坚持才是战胜困难的真谛。
感谢挫折,因为挫折会告诉我们坚持的可贵。还记得曾经失友的痛苦?还记得曾经考砸的失落?还记得曾经挨训后的悲凉?还记得曾经挨骂时的难堪?
坚持,顶住,你要像巨人扛住自己的天空,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被吓倒。战胜了挫折,收获的信心,收获的体验,收获的坚持,收获的一切的一切,都会珍藏到你那精致的笔记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