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挫折的演讲稿 17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人说,挫折会使万物变得意志消沉,如同行尸走肉一般,所以,我在这否定,并不是所有的都是那么不争气,因为我相信,大家都会正确认识挫折的概念,正如我举的例子,挫折使我们更加坚强,更加自由,更加美丽!
在我看来,挫折未尝不是件好事,因为它使人从无知走向成熟,从腐朽走向明朗,从脆弱走向坚强!
所以,我说:“挫折是美丽的!”
人的一生,没有播种,何来收获;没有辛苦,何来成功;没有磨难,何来辉煌。其实,挫折也是一种美丽,挫折也能使人生走向完美,关键看我们能否战胜它,顽强地面对。
当我们登到半山腰时,我已经疲惫不堪了,但我鼓足勇气,告诉自己一定要加油。姐姐也在一旁为我鼓励。于是我又充满自信地向大山奔去。可是正当我高兴时,我一脚踩到了一块小石子,于是我的脚就不听使唤地滑了下去,石子跑了,而我却去踩了个空,整个身子都扑倒在地上。我感到一阵疼痛,好不容易地站起来却看到自己的衣服都弄得一身泥土,而膝盖上也破了皮,血也有点流出来了。姐姐看到我弄成这样,一边帮我拍衣服,一边安慰说:”血都流出来了,我们还是赶紧回家吧,膝盖疼吗?“我想了一会儿说:“不,我们一定要登上山顶,都走了一半路程了,怎么能半途而废呢,一定要看到太阳的升起,这点小伤没有关系的。”姐姐听我这样说,也就爽快地答应了。
我咬紧牙关,努力地爬着,在路边摘了一些草把血擦干净了。又一步一步艰难地爬着。豆大的汗珠顺着我的脸颊滚落了下来。但我坚强地面对挫折,不辞辛劳,皇天不负有心人。我和姐姐终于爬到了山顶。我看到了那绚丽无比的太阳,茂密的树林遮挡了太阳的笑脸。但我热泪盈眶,放声对太阳说:“我终于看到你了,我亲爱的太阳。”太阳似乎看到了这一切,慈祥的笑容,笑得更加灿烂了,洒满了每一个角落。
挫折是一种美丽,曲折,能加速人的意志的成熟;挫折,能培育人的性格的成熟,能承受失败的痛苦,才能得到成功的快乐。
挫折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对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
什么是美丽的?是美景吗?不,美景也会随着时间消失。一切“美”的事物都是短暂的,而人们从未发现,其实挫折也美丽。
“挫折这把犁刀一方面割破了你的心,一方面掘出了新的水源”
“我不怕挫折,我只怕配不上那高贵的挫折。”前南非总统曼德拉成功之前,曾遭遇到一个天大的挫折――被白人关在监狱里三下多年。出狱后竞选总统成功后,他并没有怪罪于当年关押他的白人,他反而说:“谢谢你们,在三十多年里将我的急躁改变为坚毅。”挫折给了他成功的机会。曼德拉感谢挫折,感谢这些高贵的挫折。
挫折如雾一般缠绕在人生的山峰上,非但不会将山峰隐藏,反倒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
人生如一杯浓郁的咖啡,挫折便如浸泡我们的沸水。人生如一颗颗珍珠,挫折便如打磨我们的蚌。人生如一朵朵坚韧的梅花,挫折便如那冰冷的风雪。“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让我们借助挫折的翅膀转化成自强的动力飞向成功的顶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