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挫折的演讲稿 3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漫长的人生道路中,困难与挫折是不可缺少的,我也经历过。
在我读四年级下册快要结束的时候,我的英语成绩却直线下降了。在一次测试中,我万分激动,希望能考一个较理想的成绩,让妈妈高兴高兴。可当我拿到试卷的时候,我顿时傻了眼,这个分数如天打雷劈一样,我只考了76分。上英语课时,老师批评了我,我好像哭但是哭不出来。这堂课我一直在发呆,连老师在讲什么我呀没听进去。
回到家,我便趴在书桌上哭了起来、妈妈见状,便过来问我怎么了,为什么哭?我只好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妈妈,妈妈非但没有骂我而是语重心长的安慰我,说下次考好点,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第二天开始,我每天看英语书,听英语单词。终于,经过我的发奋努力,我终于在期末考试中,考出了一个理想的成绩。老师也表扬了我,为此我们全家还出去庆祝了一下。真是太开心了!这应了一句老话: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我们多努力,多用心,任何困难都不会难道我们的。
挫折是一盏明灯,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也是我们失败时的一位知心朋友。
感谢挫折,让我明白了这个道理,我要与这位挫折朋友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