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挫折的演讲稿 11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这一生,总要感谢一些东西:感谢父母,是他们给你了养育之恩;感谢老师,是她们为了你呕心沥血;感谢社会,是它让你看清了人生百态……而我,却要感谢挫折!是它让我明白——只要决定要做的事,就一定要努力做好。
去年暑假,出于好奇,我参加了一个“飞机模型训练班”。
一开始,我兴奋不已,不但仔细听老师讲课,还认认真真地安装零件,兴趣十足地操纵飞机完成“模拟试飞”。可我不过是“三分钟热度”,才持续上了一周的课,我就对枯燥无味的拆装零件、安装马达感到厌烦了。于是我就开始上课不认真听,做飞机时偷工减料,试飞也只不是应付一下而已。为了不让老师发现我的“阴谋”,我只在外表上下功夫,尽量做得美观,没想到瞒过了老师的眼,还满得老师的喜爱,我不禁在心底里暗暗得意。
过了一个多月,市级模型大赛开始了,被选中参赛的人居然是我。我是有苦难言,只能硬着头皮接受了任务。比赛那天,我心里一直忐忑不安:这表里不一的模型,究竟能不能完成比赛呢?它内部的零件可是有缺陷的。唉!要是失败了多丢人哪!
轮到我了,我只好破釜沉舟,上!一拉操纵杆,飞机飞了上去。飞机在空中盘旋,依我的指令行动自如,时而上升,时而下降;时而加速,时而滑翔……正当我的心渐渐放下来时,飞机突然剧烈晃动了一下,随之我刚放下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儿。飞机仍然继续晃动着,操纵杆也“举兵反抗”——不听使唤了。紧接着,飞机一个“倒栽葱”摔到地上,粉身碎骨。我的心也一下子坠入深渊!我羞愧地望了望台上的老师,她满脸失望,同学们也都是失望至极的表情,当时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这次比赛我以失败而告终,一连好多天我都沉浸在深深的自责中难以自拔。这沉痛的教训使我懂得:任何事来不得半点虚假,只要决定要做的事,就一定要做好。“失败乃成功之母”,经历这次挫折,我明白了很多,也感悟了很多。从那时候起,我做任何事都认认真真、踏踏实实,随之而来的,开始不断把成功的喜悦品尝……
感谢挫折,是它让我明白了道理;感谢挫折,是它让我吸取了教训;感谢挫折,是它不断鞭策我向着成功的彼岸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