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那天 2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我们就步入中学了,我们已经从小毛孩长成了一个可以自理的初中生了。回首一路走过的岁月,酸甜苦辣的往事占据了我整个脑海。哭过、笑过、疯过之后,回忆沉淀在生命之树上,形成一圈圈年轮,年轮的最后一圈停在20xx年6月的一天——毕业晚会
那天,一大早我就到了学校,随着一股清风我走进了那个伴我六年的校园,站在我们做操的操场上仿佛又看见了当年那个小女孩在操场上奔跑。“黄瑛!快进教室要集合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传进了我的耳朵里,是谁?我转过身来才恍然大悟,我们毕业了!
“哦!我来了!”我走进楼梯间,带着回忆的心里爬上五楼。没走到一楼就回想起很多没好的记忆;真的,从来没有这样认真的爬过这个留下我们快乐,艰辛和隐藏着我们纯真的往事的楼梯。
“好了,好了,都到齐了,走吧!到走廊上排队,准备出发了!”“哦——”随着一声欢呼,我们踏上了去毕业晚会的路,具体是什么时候我已经不记得了。
一天已经过去一半了,吃完中饭后,老师领着我们进了一个领导开会似的大厅。我们按位子坐下了。所谓的毕业晚会原来就是围在一起喝下午茶,开下午聚会。
聚会开始了,首先是我们6(1)班女生送上《蓝色的蝴蝶》,再是男生送上《蒲公英的约定》,后来是6(2)班,6(3)班先后献上《Baby sister》和《爱丫爱丫》,虽然都送上的歌,可是3班不但是献上的歌而且还是边唱边有吉他伴奏呢!
聚会渐渐步入高潮,我们的眼泪不知不觉的滴了下来。我用纸巾把眼泪擦干了,装作很坚强的样子,继续听着班主任讲话:“这一路,我们走得太快乐、也太艰辛,失败、坎坷、成功、压抑重视与我们相伴。但因为有朋友,同学相伴左右,一路便不再形影相吊,与寂寞为友。郭敬明说过:有些人,想胎记一样可在生命中,沫沫支持你,鼓励你,等待你转身的时候给你最美的微笑。一眨眼,我们毕业了……”我忍住不哭出来但是老师感人的演讲词,加上感人的音乐,和我满脑子想着“我们毕业了,我们毕业了……”第一次我擦泪抹血。
和老师告别后,我就回家了,我卧在床上,学校的日子总在脑子里想复读机一样不断重复,但却简单而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