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大熊猫 10
暑假里的一天,姨妈带着我和弟弟、妹妹去红山动物园看望一位稀有的客人――大熊猫。
一进动物园的大门我们就迫不及待地跑到大熊猫居住的熊猫馆。在那里我们看到有两只大熊猫正在香甜的睡梦中呢!在一个干涸的沟道里,一只熊猫四脚朝天的睡着,另一只则枕在大熊猫的肚皮上呼呼大睡着。一会只见则身的那只熊猫翻了个身后又舒舒服服的接着睡了,不一会大熊猫居然把手放进了嘴里巴叽吃了起来,那样子可真是好玩极了。瞧!大熊猫那黑黑的耳朵一动一动的,肚子也象耳朵那样有节奏地鼓动着,嘴巴一个劲地咂巴着自己的手。我和妹妹一个劲地拍手鼓掌想唤醒大熊猫们,可无济于事大熊猫们依旧呼呼酣睡。这时姨妈对我们说:“熊猫很喜欢吃冷箭竹、大箭竹、墨竹、水竹等,大熊猫们的食量很大,每天要吃15―20公斤的嫩竹。”听到这里我突然想起我在家里看过的资料上面说:“熊猫自卫能力很弱,听觉、视觉都很迟钝,嗅觉稍为好一些,从不主动其大熊猫动物,不怕生人。”怪不得来看望大熊猫的人那么多,可大熊猫俩却无动于衷,原来跟大熊猫的性格有关系呀!你闹你的,我睡我的,等我睡醒后再来欢迎你们吧!我想这可能就是憨态可掬的大熊猫的一惯作风吧。
“快看,那里有只大熊猫在洗澡呢。”我一听到弟弟的叫声,急急忙忙地挤进边上的人群,“哈哈哈”我笑了起来,原来熊猫正坐在水里两只手随意地在身上抹了几下后,又低下头自顾自地玩起水来,看着熊猫旁若无人、憨态可掬的样子我又情不自禁地笑出了声。这只熊猫自上毛色黑白分明,在圆圆的白色大头上衬着八字字形的黑眼圈,头上耸立着一对黑耳朵,四肢差不多长短。简真太可爱了,我真想走过去抱抱大熊猫或者去好好地抚摸大熊猫,但我只能远远地看着大熊猫,心里充满了对大熊猫的喜爱。过了好一会儿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熊猫馆。
我太喜欢这些可爱的稀有客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