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花开的日子作文
花,离我很*,落在文字里,捻成一段柔软的情节,花,离我很远,栖息在文字里,却走不进我的视线。---文:篱落疏疏
捻在指间的花香,落在文中的字香,那是要用心来品味的。有些缘份,如若不在,相忆时,也会有淡淡的花香缱绻了记忆。用一颗美好宁静的心,种下一段落字生香的缘,那是文字结的缘份,萦绕指尖,幸福了岁月。曾经的文字里,如一朵缠绵指尖的花,风情万种,今生,无缘做一只自由的爱情蝶,就在指间捻一朵解语女人花,在你经过的路口,寂静地绽放,温暖你的眼眸。每一点绽放都是前尘,每一棵芥子都是世界;每一种情爱都是因缘,每一次轮回都有纠结。
大把大把的时光,我都给了你,但是还是不值得你珍惜。大好大好的岁月,我都给了你,但是还是不值得你呵护。原来,只是一厢情愿,原来只是自作多情,原来只是一场独角戏。芊芊指尖写意,为你留风情万种,你怎可以视而不见听而不闻?脉脉含情的留墨,为你抒柔情百媚,你怎忍心不言不语不远不*?指尖上的念念不忘,再低,再廉价,也会在尘埃里生根,发芽,开花,总会有那么一个人看得到。
那些旧年,光明有时,黑暗有时。许多光明,遥远,单薄;而黑暗,又深邃,又繁复。偶尔看到光明荒凉怒放,而黑暗风生水起。那些光荣的,颓废的,那些璀璨的,荒凉的,那些无声的,喧嚷的,那些为之喜为之悲,再为之喜为之悲的旧年,都在隐忍之处绚烂枯竭。总以为女子的隐忍要清洁一些温婉一些,可是看那隐忍,虽沾染着女子的脂粉气,却也是铿锵,孤绝,风骨如铁。知道,世间很多东西,只是一个愿,纵有着千山万水的想念,却终是无法亲*。很多愿,在初时就未起,亦无法落,只存于虚幻。而那些沧海,却也只能一边纵横着,一边沉没,知道这些都是宿命。
且不管这些沦落在冷暖无度的光阴里的几许几许的禅意。想这时光里也还是会有些微的好,在文字里,感谢冷暖,感谢爱恨,感谢恩慈,感谢俗世给予的所有离散安常。不知,这样的光阴能有多久,若是一生落在这样的光阴里,虚度一番沉沦一番,这样的红尘也算是不尽意。
其实自己是早已对时光无动于衷的女子,即使偶然想起一些过往,也不过是当做回眸,无流连之意。有时候想,这些无色斑斓的时光,是不是在等,等一个人来,说一声安好。不想知道这声安好隔了多少黎明,只知道那一刹那仿佛落了满怀的嫣然。就着这些嫣然,用盈盈散散的憔悴抚摸那些斑驳。那些从未央里走来的旧,在冬日的暖阳里就缱绻着生出了一些小颓废的情调,喜欢这样的情致,喜欢这样别致的惆怅。
把所有晨起的时光都给他,那些时日,就是这样,如以往般,坐在时光里,安静着,直到绝望才起身,沉沦之极,不知是因为想起他,还是因为沉陷那些未被撩开的暗处无法自拔,某一日,他说他忘记了她妩媚的样子。她想问:还要怎样妩媚,他才会记得她。
自从染指了文字,就染指了一种情怀。这情怀,开着恍若世外的花朵,有着没落的光芒,和自在。以为,文字里的姿态,就是一番又一番清清媚媚的流放。喜欢了这样的流放。所有的颓废,激烈,冷淡,所有的声色都一路跟随而来,本以为,这就是自己要的风情。我的风情,应该是这样的安静,颠沛,这样的伤感,清荡,这样的雅媚,不安。喜欢将自己安放在这样一片干净的光明里,一直缱绻,缱绻到堕落。
再说这些凉,这些香,这些倾城,这些黑暗,等来世再续。如若转身,就转出别致的姿态,执笔,漫过天涯海角,便一见倾了你的心。如若回眸,就回出优雅的曲线,落墨,画出天长地久,便一次醉了你的城。
那个浸在音乐里写字的女子先就乱了自己,在写着的时候,在想着他的时候。她亦知道,她终会忘了他。倾尽一生来遗忘,不知这样的遗忘是惨烈还是欢喜。每次她去他的那座城。回来后都执拗地想着这座城的旧事,她将在一种枯萎的味道里,记得他和他的城。
回忆,总是不堪。生命已经被时光分离,过去,仿佛一朵干花,嗅不到芳香,看不到盛开,一朵花盛开时的样子已经随同时光焚毁。这座城池,不扰那一页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