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日子 3
走进校园,令人赞叹的是墙壁上张贴着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和美术室的桌上摆放着一件件精美的手工作品,这些都出自于聋哑小朋友一双双灵巧的手,真是让人难以置信。伴着好奇和称赞,我们参观完干净、整洁、美丽的校园,最后才走进用饭厅临时装扮的小小礼堂。大家在这里欢聚,我们的到来,博得了阵阵掌声。
联欢会开始了,首先,他们为我们表演健美操,伴随舞曲欢快的旋律,在他们手语老师的指导下,他们尽情地展示自己优美的舞姿。这时,我们竟忘记他们是聋哑人了,喝彩声一浪接一浪。紧接着,我们为他们表演大合唱。“鲜花曾告诉我你怎样走过,大地知道你心中的每一个角落……”随着我们班女高音刘意领唱声的扬起,我们一同引吭高歌《同一首歌》,个个生怕自己声音太小,表达不尽对他们的祝福。甜蜜和欢笑,通过他们手语老师无声的语言,源源不断地注入他们的心田。他们的身子摇晃起来,仿佛与我们一起歌唱欢乐的童年。最有趣的节目,是他们表演的小品《钉子》和我们班搞笑大王汪岩屹、孙从凡表演的相声《没有鼻子》,滑稽的演出,逗得大家捧腹大笑,他们对我们的节目翘起大拇指,我们也回敬他们同样的礼节。真是太可爱了,交错进行的精彩表演,让大家心与心相连,情与情相融。演出结束后,我们大家纷纷走在一起,手拉手,互赠自己制作的小礼物。我们把大拇指靠在一起,用微笑互换心里的语言。
时间过得真快,大家又要分别了。我们挥舞着手臂,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温馨的校园和可爱的朋友们。我不知道他们比划的是些什么话语,但我知道跟我们想说的一样:大家都是祖国的花朵,都一样热爱生活。
让我们永远记住这个难忘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