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幼儿自主探索,和椅子玩游戏。
(1)师:做完了运动,我们一起坐在椅子上休息一会儿!休息的时候,让我们想一想,小椅子除了可以坐下来休
息,还可以用来怎么玩?先思考2分钟再回答老师。
幼儿思考后回答老师椅子可以怎么玩,幼儿示范,并讲解和椅子玩游戏时要注意的事项。
例:骑马(幼儿将椅背朝前时坐在椅子上,手持椅背向前上方揪起,模仿骑马动作在场地内来回行进。)、跳下(幼儿脚并拢站在椅子上,屈膝摆动手臂助跳,落下时前脚掌着地,屈膝减震。)等。
(2)幼儿模仿动作,教师注意纠正动作,保证游戏安全。
2.教师引导幼儿探索发现椅子的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