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节的发言稿 3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孕育希望的季节。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春天的早晨,为了“体验、创新、成长”的梦想,我们实小人相聚在一起,满怀着憧憬和希望,拉开了“日照市实验小学科技节”的帷幕。
翻开科学技术的发展史,从远古的钻木取火,到新型能源的充分利用;从古代的“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到现在的地球村;从古代的风餐露宿、日夜兼行到现在便利的交通工具……人类所取得的每一点进步,无不得益于对未知世界的探索,无不得益于对科学技术的掌握。可以说,是人类造就了科技,科技也成全了人类,人类和科技是相互依存的。
在充满幻想的科技节里,让我们为梦想插上翅膀,让智慧的涓涓细流汇成滔滔江水,大海。闲暇时的科普读物,引人入胜的科普电影,图文并茂的科普手抄报,丰富多彩的知识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通往科技城堡的大门;神奇的校园星河科技馆也向喜爱他的同学们敞开了怀抱,他在召唤,召唤同学们用聪慧的大脑和灵巧的双手,创造出优秀的科技作品,充实它的空间。
走进科技节,我们可以动用身体的各项器官,或看或说,或写或画,或触摸或感觉,在科技的海洋中,撷取一朵朵美丽的浪花,编织成一个个神奇的梦,养成对科技活动的兴趣和从小爱科学的精神。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中国的强大,不在他人,而全在我中华少年。承载着祖国崛起的希望,让我们实小的少年擎起振兴中华的接力棒,用振聋发聩的声音大声呐喊:科技创新,舍我其谁!
同学们!科技节的舞台已经搭好,帷幕也正在徐徐拉开,让我们行动起来,用激情和活力,用聪明和才智在这片舞台上尽情演绎实小学生的风采;以睿智的科学思维和敏锐的科学眼光,积极地实践,大胆地想象,勇敢地创造,让科学的种子在我们幼小的心田生根、发芽、开花;让科学的精神在校园里畅快地演绎,淋漓地发挥!
最后,预祝此次科技节活动圆满成功!
我的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