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科技节活动总结4
随着最后比赛项目小发明和小课题的评比结束,20xx年校园科技节落下帷幕。科技节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叩响科学殿堂的机会,在科技节活动中,同学们自己寻找钥匙,勇敢地开启那新奇、神秘而又充满魅力的大门。
本届校园科技节,不仅有传统的小发明、小课题竞赛,也有最强大脑般的科学达人赛,还有动手实践的航海模型比赛,更有奇思创想的创意科学实验秀和头脑奥林匹克竞赛,同学们用奇妙的想法点燃发明创造的导火线,用独特的视角探寻科学技术的闪光点。
在开幕式上,我校创客社指导老师邱舜武老师做科技节致辞。他指出,我校科技特色显着,获得诸多科技项目比赛荣誉,并勉励同学们踊跃参与科技节。来自初三(6)班的3名同学则分别带来神奇的“隔空喝咖啡”科学小实验和“空气托水”小魔术,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基础的科学原理在神奇的魔术中的体现。
在比赛现场,同学们尽显创意与才能,谱写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故事。在紧张的第三届校园头脑奥林匹克竞赛现场,大家拨弄着手中的纸张,用他们的智慧的大脑和灵巧的双手,制作一个个创新作品。小组同学都在默契地配合中逐渐完成了作品,纸桥越搭越长,*衡杆越来越牢固,大家的形状各异,但是似乎都在述说着不同的个人故事。小小的一张纸,在同学们手中变幻,这其中蕴含了深刻的工程学和数学的学科知识。
科学创意实验Show现场,台上的同学呈现出一个又一个创意奇妙的实验,令人眼花缭乱,大家或是取材环保,或是创意无限。实验Show,秀出了同学之间良好的团队配合能力,秀出了同学们的科学创意,秀出了同学们对科学的兴趣与热爱。
航海模型比赛场地,航模队主教练杨功立老师为参赛选手讲解比赛细节、航海模型的制作理论知识,再让学生在限定时间内完成作品参加比赛。航模作为一项科学体育竞技项目,不仅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更培养了他们克服困难勇于进取的优秀品质,促进德、智、体全面发展。
科学达人赛,即初一年级科学知识竞赛现场氛围紧张,各班选手们正努力抢答题目,本次比赛分为必答题、选答题和抢答题三种题型,对于同学们的科学基础知识和课外知识都是一种考验,同时也考验着选手们的团队合作能力。
科幻绘画比赛,同学们纷纷展开丰富的想象,围绕着主题,创作绘画,各班学生都积极参与,精心绘制了许多优秀的作品。同学们的巧妙绘画,构图新颖,一幅幅好作品跃然纸上。还有,小发明和小课题评比中,学生合作完成科学探究或是发明作品,都彰显着大家的智慧与创意。
一年一度的校园科技节拉下帷幕,而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的科技种子正慢慢发芽,相信只要悉心呵护和精心栽培,小小生命也能根深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