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总就是细雨蒙蒙,连绵不断。快放学了,可天上却落下了雨点。大滴的雨点打在地上,发出有节奏的声音。
我突然想起来一个严重的问题,我没带伞!妈妈这天不在家,爸爸还没下班,他们都有事,就是不可能来接我的。我该怎样办?之后我一向在想,想着想着,放学的铃声响起,我收拾好书包,慢吞吞地走出教室。男同学们一个个冲进雨中,有的还喊着:“淋雨的感觉好爽!”我在那里等也不会有人来接我的。于就是,我也跟着冲进了雨的世界,硬着头皮感受那“好爽”的滋味。
无情地雨狠狠地打在我的头上和衣襟上。雨水顺着头发往下流,一眨眼,水就流进了眼里,弄得我睁不开眼睛。
我还没有冲到校门口,全身上下就已被雨水淋透,成了一个落汤鸡。此时我只有一个感觉:冷!
到校门口一看,哇!大门差点儿给堵住!门口全就是家长,他们拿着伞、雨衣,站在大门外焦急地朝里面张望,在众多学生中寻找自我的孩子,那场面真让人感动!
管他呢!反正爸爸妈妈不会来接我!此时,冷的感觉已经漫延到我心里了。
我挤出“家长墙”,继续跑,心里却期望爸爸妈妈能突然出此刻我面前。
“林欣!”
咦,这声音怎样这么耳熟,不会就是我爸爸吧?可能就是我想的太投入而产生的错觉吧。我甩了甩湿漉漉的头发,继续往前跑。
“林欣,别跑了!就是爸爸!”声音再一次响起,而且离我越来越*。
爸爸,真的就是爸爸!我放慢脚步,只见爸爸正向我跑来,傻傻地站在雨中,没想到一向热爱工作的爸爸竟然会来接我,两行热泪不禁涌了出来,顺着脸颊流到嘴里,咸咸的,又夹着一丝甜意。
不知过了多久,我才意识到爸爸已经在我身边,正用疼惜的目光看着我,为我擦去头上、脸上的雨水。我一头扑进了爸爸的怀里。原先爸爸一向在校门口等我啊!我挽着爸爸的胳膊,感受到从未有过的幸福。
这时,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我和爸爸同打一把伞,朝家的方向走去,渐渐融入到雨中。
此情此景此感,正像歌谣里唱的一样:“情深深,雨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