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咱们昨天刚认识的几位朋友也来到了这里,谁来跟他们打个招呼吧。(课件出示:鸭先生兔
姑娘鹿先生)
生:你们好!三位朋友。
生:你好,鹿先生!你好,鸭先生!你好,兔姑娘。
生:Hoole!鸭先生……
师:请小朋友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跟他们打个招呼吧!(生根据自己的方式打招呼)
师:听说鸭先生非常能干,他把自己家周围打扮得特别漂亮!我们一起跟着兔姑娘和鹿先生到鸭先生家里去看看,大家愿意吗?
师:在兔姑娘和鹿先生的带领下,我们先经过了兔姑娘家门前。(出示:一条石板小路)哎呀!词语宝宝可真调皮,拦住了我们的去路,我们能顺利通过吗? (课件出示词语:鹿先生慢慢地堆积鼻子脑袋怪推车一辆赶来不久干净)
生(大声说):能!
师:哪列小火车愿意先开过去呢?(抽小组开火车读)
师:剩下的小朋友,我们也一块儿走过去吧!(齐读)
师:咱们顺利通过了词语宝宝这一关,现在,我们又经过了鹿先生家门前的路上,顽皮的字宝宝对陈老师说要和我们班的小朋友比一比,看谁先到达鸭先生家,敢接受他们的挑战吗?(课件出示:先鹿怪慢赶推袋积久鼻干辆脑净)
(自由读----开火车读)
师:你们跑得真快!字宝宝非常佩服,为自己的胜利欢呼吧!看,鸭先生家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