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接下来请学生代表讲话。
(甲)童年是一支歌,跳跃着美妙的音符。
(乙)童年是一首诗,充满了幻想和憧憬。
(甲)童年是一幅画,稚嫩的画笔描绘出眼里的多彩世界。
(乙)童年是七彩衣,正躲在我们各式各样的花衣裳里向我们微笑。
(甲)温暖的阳光,诱人的花香,喜悦的笑脸,激动的脸庞,连小草都在欢乐的歌唱。轻轻地屏住呼吸,啊,春天来啦。请欣赏小班小朋友的歌伴舞《春天来了》。
(甲)诗歌朗诵、诗歌欣赏等活动一直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和喜爱,我知道很多同学都能一口气背出几十首古诗,真是棒极了!
(乙)所以我们今天也特别选择诗歌朗诵的形式来庆祝我们的节日。
(甲)请欣赏由大班小朋友表演的诗朗诵:<<毕业献词>>。
(乙)《小燕子》这首歌大家都很熟悉吧?请欣赏中班小朋友的小合唱《小燕子》,大家欢迎。
(甲)小雨沙沙,小雨沙沙,轻轻地飘落下,种出一个春天,开出一片水花。请欣赏一年级的小合唱《小雨沙沙》、《数鸭子》。
(乙)下面请欣赏二年级的诗朗诵《为什么》。
(甲)春天是个美丽的季节,大家一定的都喜欢春天,春天在哪里呢?接下来请欣赏三年级的大合唱《嘀哩嘀哩》、《春天举行音乐会》。
(乙)《蓝猫淘气三千问》这个动画片大家看过吧?下面大家欢迎四年级赵一妹同学给大家表演的电子琴独奏《蓝猫淘气三千问》。
(甲)相声是大家非常喜欢的艺术形式,下面大家欢迎五(1)班同学给大家带来的相声表演《与众不同》。
(乙)下面大家欢迎大班的三位小朋友给大家演唱《戏说脸谱》。
(甲)
接下来请欣赏五(2)班的独唱《香水百合》,大家欢迎。
(乙)
大家喜欢看小品吗?下面请欣赏六年级同学给大家带来的小品《团支书》。
(甲)
接下大家欢迎大班小朋友带来的歌伴舞《友谊舞》。
(乙)
看,中班的小朋友都着急表演了,请欣赏他们带来的绕口令《小花鼓》。
(甲)
我每个人都爱自己的妈妈,是妈妈养育我们长大,叫我们学会做人。请欣赏小班的小合唱《世上只有妈妈好》。
(乙)快板这个节目大家一定都很想看吧?下面请欣赏二年级同学的快板表演《拉大锯》。
(甲)走,走,走走走,我们小手拉小手。走,走,走走走,一同去郊游。对,这首歌的名字叫《郊游》。请欣赏二年级同学带来的小合唱《郊游》。
(乙)有人把老师比成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也有人把老师比做春蚕,吐尽蚕丝方停止。其实老师就是一枚火种,播撒希望的种子。接下来请欣赏三年级同学表演的诗朗诵《您是不灭的火种》。
(甲)同学们看过《地道战》这部电视剧吧?大家一定都很佩服里面的英雄人物吧?下面请欣赏四年级的独唱《地道战》。
(乙)接下来请欣赏五(1)班的手语舞《感恩的心》,大家欢迎。
(甲)下面请欣赏五(2)班同学带来的相声《拇指与食指新说》。
(乙)接下来请大家欣赏六年级同学给大家带来的歌曲《爱情买卖》,大家欢迎。
(甲)扭秧歌许多同学们都非常喜欢,下面大家掌声欢迎学前班的小朋友给大家带来的秧歌表演。
(乙)老师,老师,你真好,辛勤培育好苗苗,教我画画做游戏,教我唱歌和舞蹈。大班的小朋友马上将升入一年级了,真舍不得离开老师呀?请欣赏他们带来的大合唱《老师再见了》。
(甲)接下来请欣赏中班小朋友带来的歌伴舞《好朋友》,大家欢迎。
(乙)下面请欣赏小班小朋友的儿歌表演《数一数》。
(甲)接下来请欣赏一年级的小合唱《我唱着歌儿骑着马》。
(乙)《蜗牛与黄鹂鸟》这首歌大家都很熟悉吧?只要坚持不懈,不放弃就会取得成功,下面请欣赏这首歌。
(甲)老师像什么?老师像红烛,照亮了知识的路程。老师像春雨,把点点滴滴的知识撒在我们的心里。
下面请欣赏三年级同学的诗朗诵《感谢老师》。
(乙)接下来请欣赏四年级同学的小合唱《火苗》,大家欢迎。
(甲)下面请欣赏五(1)班的电子琴独奏《小白船》。
(乙)请欣赏五(2)班的小合唱《摘草莓》。
(甲)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小学生活快要结束了,六年级的同学马上就要毕业了,请欣赏六年级同学的诗朗诵《再见了,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