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 18
生活中,你我他都是普通人。当你走进普通人,我们可以从每一件小事中发现很多人的高尚品质。当然,收集垃圾的老奶奶也不例外。
每天放学后,你都可以看到那个衣衫褴褛的老妇人——在夕阳下穿着一件老花镜的衣服。她衣服上的污渍可能是被那个脏东西弄脏的。她的裤子只有黑裤子和一双简单的拖鞋,看起来很简单。
我记得有一次,家里有很多东西要卖。当我们看到老妇人时,我们把东西放进袋子里,然后匆匆下楼把它们交给老妇人。她一个接一个地从包里拿出来,在嘴里数了数,捏了捏,算了算价钱。经过计算,小心翼翼地把那些东西叠在高高的、五花八门的、数不胜数的东西堆上。把它们放好,确定不会掉下来后,他们转身告诉我们是11.35元。她立即掏出口袋。我们在那里看着她。她找不到她左边的口袋,但找到了另一个。她的手从右口袋里伸出来,只掏出了几块钱。她笑着对我们说:“对不起,我还欠你们五毛钱,要不第二天给你们拿过来。”听完,我们赶紧挥挥手,说:“奶奶,五毛钱你不用了。”“这怎么行?一定要做到。”奶奶说。
第二天,晚上,我下楼去玩。当她看到我时,她把我叫了过来。我跑过去对她说:“奶奶,这么晚了,你还没回去吗?”“嗯,我等着给你寄钱。”她回答。“不,真的不,奶奶,我不要五毛钱。”我挥挥手说。“不,你卖东西,我买东西,我欠你钱,你一定要还。”奶奶拿了钱,坚持要给我。突然觉得那个老太婆好善良。之后,我拿着钱回家了。
回到家,我坐在椅子上发呆,看着换来的钱,脑海里总是浮现出夕阳下那个破烂老太婆推着三轮车往回走的影子。他心地善良,是一个值得我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