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
每当我看到某某书法家在某个报纸上写下苍劲而有力的毛笔字时,就会想起我那卢老师。
卢老师是教我们数学的。他个子不高,那稍稍有点瘦的脸上镶嵌着一双时而严厉时而慈祥的眼睛。虽然年过四十,但头发却是那样乌黑光亮。他那右手,总写出令人赞口不绝的毛笔字。
他的课讲得极好。讲到简单的题目时,总是直接请几个比较差的同学上黑板做,如果全对了,就问一下同学们有没有不会做的,如果没有就继续讲下一题;而如果是难题的话,他一定会以他三寸不烂之舌,给你讲到会为止。这跟我三年级时数学成绩好有很大的关系。
然而,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件事。
春天的雨季漫长而枯燥,不少同学已经因为着凉而感冒了。
这一天,如往常一样我到学校去上课。当卢老师走进教室时,我发现今天卢老师有些反常。
只见他面红耳赤,走路都有点摇摇晃晃的,而且说话的声音也怪怪的。
我越想越不对劲,我怀疑卢老师生病了。突然,我心里不由得为卢老师担起心来。但我又思绪万千:为什么他生病了不请假?为什么不好好休息一下,放松,放松?……
上课时,卢老师不停地咳嗽,这让我们全班同学心惊胆战,就像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生怕他会突然在教室在我们面前晕到。“叮铃铃”下课铃响了,卢老师依然靠着他惊人的毅力,给我们讲完课,我们悬着的心也放下来了。
我敬佩的人就是这位两年不见的卢老师,一定会依靠他那坚强的毅力,为他自己,为他的学生创造出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