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
我敬佩的人是海伦凯勒。她长着一双像湖水一样清澈见底的眼睛和金黄色的卷发。
海伦凯勒虽是一个生活在无关、无声、无语的孤独岁月的弱女子。但正是这么一个幽闭在黑暗与沉寂世界的人,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身体障碍,考入世界着名大学——哈佛拉得克里夫学院,成为第一名获得文学位的聋哑人;她用生命的全部力量为残疾人到处奔走,建起了多家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神。在这段话里面我们领悟到:“这个小女孩她给残疾人、盲人、聋哑人带来了勇气!”
这个天天生活在黑暗中的女孩,有着让人所拥有不到的勇气和力量,这个勇气是要靠自己去努力、拼搏,有自信和热爱生命得来的。
我们残疾人应该要向海伦凯勒学*,向她一样好好热爱生命!同时告诉那些处在困境中的1人们:“永不放弃!”
我们每个人都有生活的权利,无论是否健康,只要热爱生活和生命,就一定能够创造属于自己的世界,编织出属于自己的路途让自己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