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
在我童年时代的印象中,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奶奶。
奶奶已年过半百,她那苍老、布满皱纹的脸上,总是挂着甜甜的微笑。是他把甜甜的微笑传递到我的梦中,所以我总是做着甜甜的梦。
记得我五岁的时候,跟着奶奶上菜地。我家的菜地靠在路边,可以看得到往来的行人。我看见许多老奶奶都骑着车,有的骑自行车,有的骑三轮车。这时,我就非常羡慕那些坐在自己奶奶车上的小朋友们,也希望我能和他们一样坐在奶奶车上。但奶奶不会骑车,于是,我就“警告”奶奶一定要学车。奶奶笑眯眯地问:“我学车干啥呀?”我自豪地说:“当然是送我上学啰!”说着便跑开了。
这只是一句戏言,没想到奶奶确诊的照我说得去做了。她特地向村子上的人借了一辆三轮车来学骑,可她骑得歪来歪去的,差一点冲进了河里。于是便改骑自行车。但她的个子矮,腿短,够不着地。因此她经常摔得鼻青脸肿,胳膊掉了几块皮。这时,我就问奶奶怎么了,奶奶脸上仍然挂着笑容,说:“是奶奶不听话,给爸爸打的。小娟也要听话哦,不然爸爸也会打你的!”我使劲地点了点头,示意已经明白,还嘲笑奶奶说:“小娟乖,爸爸不打,奶奶不乖,爸爸就打。哈哈哈!”你乃似乎觉得我十分天真,又甜甜地笑了。我也瞎起哄,跟着奶奶一起傻傻地笑。
我敬佩奶奶,是因为她只我的一句戏言,而忍受疼痛学车。也是因为我的幼稚无知,才令奶奶受了那么多苦。也许,我会忘记其他事,但奶奶为我学车这件事,我会永远刻骨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