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_1
窗外,车水马龙,无论寒严酷暑,无论春、夏、秋、冬,你都会看见一个头戴大檐帽,身穿浅蓝色的衣裳,深蓝色的裤子,戴着领带的人,他就是一名普通的交警,也是我最敬佩的人。
这位交警叔叔的眼睛比较小,高高的鼻梁,一张大嘴巴,黝黑的皮肤。我有时在上学路上看见他尽职尽责地关注着过往的车辆。也时常在放学时看见他在指挥车辆。他总是把手臂伸得直直的,很有精神。似乎无论做出多久也不会累。
一天下午,在放学的路上,我看见前面人声沸腾喇叭声彼伏。你看又塞车了。三辆车挤在一个车道上,岔道上的车也想挤进来,可是谁也不让谁。眼看这队伍越来越"壮大"。一会儿,这交警叔叔驾着一辆摩托车赶来了。他一脸严肃地翻下车,伸长双手有力的指挥着。他一会儿让这个车停,一会儿让那个车行驶,不一会儿密不透风的道路就说长开来。我不由暗自地佩服他。
还有一次,是在挥汗如水的夏天。人家让我去买醋,一出门白花花的太阳刺的张不开眼,花草树木
都垂头丧气地耸拉着脑袋,连狗都趴在地上吐舌头。我热得难受,好不容易走到了树荫下,感觉到凉快多了。这时我发现那位我熟悉的交警叔叔,仍然在烈日下坚守岗位,一如既住地指挥车辆。一滴滴豆大的汗珠,从他额头上流了下来,汗珠湿透了他的衣裳。而他仍把袖口的扣子扣的紧紧的,领带也毫不放松。此时此刻,我心中涌动着莫名的感动就在离他不到三米的远处,耸立着一棵参天大树,他却没有去树荫下。他只是一名最普通的交警,但他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