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朋友_ 3
去年朋友送我了一只黑灰相间的狸花猫,它的名字叫小喵,才五个月,可爱极了。
小喵的头有点大,叫声也有点奇怪,别的猫都是“喵—喵”地小声叫,哼哼唧唧,而小喵的叫声却是“喵!喵”地叫,从不拖泥带水。白天家里没有人,它便和它的线团“朋友”玩,中午我到了家,便打开电视看,我看的动画片叫《加菲猫》,这只小喵便开始向加菲猫学*。往常每天早上,只要我的闹钟开始“吵闹”,小猫便跳到我的床上舔我的手,把我舔醒,而前几天,我常常都要去学校了,而小喵还在睡,我撮起嘴叫它时,它这才漫不经心地撇我一眼。我觉得是不是天冷了,它就变懒了,连叫我起床的也忘记了。
它还特别贪吃,每天早上我吃着妈妈为我做的营养餐时,它便眼巴巴地看着我,有时还笑着给我作揖,我只好把面包皮给它,它便心满意足地走开了。吃完后再来向我要……还好它的食量不大。要不然我每天早上都要饥肠辘辘了。
每个星期我都要给它洗澡,它不像别的猫那样不爱洗澡,而是把洗澡当成一种享受。每个月我都给它剪毛,它不怕,而是在我怀里开心地叫着。这只猫不爱吃鱼只爱吃面包,肉松的、草莓的,甜甜的、咸咸的、香香的,它都爱吃,只要是面包,都是它的最爱。同样是面食,普通的馍,它就不吃了。
马上要五年级的期末考试了,妈妈怕我因为分神考得不好,就让一位阿姨把它带走了,那天晚上我很伤心。星期天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妈妈答应陪我去看小喵,一见到它,小喵就向我扑来,喵喵叫着蹭着我的腿,向我作着揖,我抚摸着它的毛茸茸的脑袋逗着它玩儿,开心极了。临别,我的眼睛里闪着泪光,依依不舍地回家了。心想:
“再见了,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