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外婆带表姐表弟来宜昌了,妈妈决定一起去三峡人家游玩,我听了高兴得跳起来,早就听说三峡人家是国家4A级风景区,这下我可真得好好去玩玩。
旅游车行驶在大路上,车外风景秀美,车内气氛热烈。导游姐姐介绍了很多宜昌的风景名胜,还和我们一起唱土家民歌,一路欢歌笑语走进了三峡人家。
车到了风景区外,渡船便将游客接了进去,又坐上缆车到了半山腰,然后拾阶而上登上了山顶,这时,一处世外桃源便展现在了游客眼前:水是清澈透底的,林是茂密旺盛的,山是奇形怪状的,路是曲折古朴的。大家呆了好一会儿才惊叹起来:好美的三峡人家啊!
三峡人家又分为山上人家、水上人家、溪边人家、今日人家,每一处都让人流连忘返。精致的土家吊脚楼,古朴的乌篷船,感觉遥远的水车,美丽的船家姑娘……古朴恬静安宁,真像是人在画中游啊!我们一路走一路欣赏,还不忘和巴王宫合影,与船上姑娘唱山歌,观看有趣的民俗婚礼……
这次的游玩太令人难忘了,太多好看好玩的事情说上三天三夜也讲不完,还是大家有机会亲自去感受一下吧,你准会有我外公外婆那样的感慨:三峡人家真是名不虚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