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 3
三峡自古以来就是久富盛名。它以自己的雄、险、奇、幽而著称。在这里无山不雄,无滩不险,无洞不奇,无壑不幽,无一处不可成诗,无一处不可入画。
三峡中的巫峡,以幽深秀丽驰名。孤形山谷延绵45公里而不断。**峰奇恋秀,千姿百态,古木苍藤,飞丹滴翠,激流鼎沸,雾气腾空。时而绝壁前阻,忽又峰回水转。特别是巫山十二峰,矗立在大江南北,奇峰异峦,竟秀争雄。三峡像一幅幅画,无雕琢斧凿之痕,有地设天成之妙,船动景移,使人目酣神醉,迷不知其所之。
三峡中的西陵峡滩多水急,在这三峡中,看大江急流,江涛翻滚,激浪冲天,惊骇万状。
望着滚滚波涛,透过历史长河。雄伟的三峡,在我们眼前闪耀着光彩。这里诞生过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和千古才女王昭君。唐宋以来,李白,杜甫,白居易,刘禹锡,苏轼等许多诗圣文豪在这里写下了千古传诵的诗章。我们的祖先,在这里创造了丰富的文化。
三峡的山、水、泉、林、洞、涧,相映成趣,相得益彰。人游三峡,随时感到一种大自然的艺术感染力,震慑着你的心灵,使你折服,是你倾倒。
三峡是一座艺术宝库,它风景秀美,一定会占据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