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我做主 2
我知道,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爱着,痛着,哭着,笑着,活着。越来越觉得衰老是一件无助和孤独的事情,这是生命的另一种退化,我害怕那种满脸皱纹牙齿松动头脑不清行动不便的病态,一点点看着自己向死亡走去,那比绝望还多上几分残酷,我要把握我的青春!
回忆着儿时的一切,突然发现小时候一个人在灯下奋笔疾书狂赶假期作业的场景多么温馨,即便当时是累的;偷偷拿老师粉笔在墙上乱写乱画的场景多么幸福,即便当时是忐忑的;吆五喝六呼朋引伴的日子已经不在了,童稚的世界一切都那么美好,我却渐行渐远。我不想离开,我不想走,但是,不管我想不想,时间就在那儿,滴答滴答,任我如何逃避都逃不脱,它潜伏在每一个角落,它会借小孩儿的口,借周边人的举止,借生活的磨砺,借它本身,时时警醒我:你不再是孩子了,你长大了,无论你怎么哭天抢地都是无果,都是徒劳……
长大的我,以为可以不再受父母的束缚。我可以自己选择我喜欢的衣物,自己喜欢的物品,拥有自己的爱好。可我发现,我的一切冥思瞎想,都败在父母的一句:“我们这么做都是为你好,你应该听我的。”可是,他们却忘了,我已不再是当初那个蹒跚学步的孩子,不再是那个牙牙学语的孩子,不再是那个摔倒了只会哭的孩子。即便旅途孤单,即便我会受到打击,但我却不害怕,因为我已长大,携着我的专属回忆,去面对所有必须面对的挫败……爸爸不用再做公主的守护神,妈妈不必再是公主的女佣。青春是我自己的,我应该自己绘画。
执着的以为自己的手中持有一张王牌——青春。我曾经以为我肯定会赢,可是我却输了,输给了时间。初中一晃而过,那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做了些什么?我浪费了我人生最宝贵的时间,我很愚笨,很自傲,结果,却输了,输给了那一去不返的时间。我后悔,于是,我开始把握我剩余的青春。
青春的导航还在继续,我微笑着,奔跑着,努力着,绽放着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光芒。我的青春就是这样,它要激情洋溢,它要魅力四射,它要朝气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