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我做主 12
春风缓缓拂过心灵的原野,春雨像飞舞的蝶停在发际。迎着阳光,向着漫无边际的天空,才发现自己已经在无意中踏进了青春的门槛。
小时候,成长,是一个噩梦。因为我害怕玩具有一天会离我而去,我恐惧父母会离开我。有次,*惯性的仰望天空,看见了一架飞机如精灵般在天际飞翔,父亲牵着我的小手告诉我:长大了,我也能够像它一样在这个世界飞翔,遨游。从此,长大成了我梦寐以求的事情。我渴望着飞翔,渴望着长大!
不知觉的,我懵懵懂懂的踏进了青春。青春是美好的,妈妈说,总是让人迷恋,迷恋那段青春年华,迷恋那时的年少轻狂;但也让人后悔,后悔没有细细品味它的滋味,后悔没有好好把握它。
每当想起小学时那段五味杂粮般的点点滴滴,心里不免弥漫着一阵阵的悲伤与怀念。有时候会埋怨青春:你让我失去了天真无邪,失去了无拘无束;但有时却会感谢起它:是你让我的生活充满酸甜苦辣。是你让我体会到了生活的意义所在。
青春,宝贵却也易逝;短暂却也美好。所以,面对青春,我们们需要充足的战斗力来驾驭它、把握它。
像梅花一样拥有毅力。“宝剑锋冲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梅,在冰天雪地中绽放,在皑皑白雪中怒放。以它坚强的毅力去面对严寒,以满满的斗志与冬天抗衡。梅虽然没有玫瑰的芳香,郁金香的华丽,但却拥有比芬芳、华丽跟宝贵的东西——毅力。
如蒲公英一样放飞梦想。蒲公英懂得拥有梦想,放飞梦想。即使明白实现梦想的过程必定不会一帆风顺,但却还是固执的相信终有一天能到达寻梦的终点。
似仙人掌一般坚强乐观。它从来不畏惧酷暑,不害怕炎炎烈日。哪怕是在四十多度的高温里,它仍能坚强地在沙漠里屹立不倒。哪怕没有水,它也能凭借着自己的乐观长得如同榕树一般高大!
在青春这个大花园里,我们能摘采到的还远远不止这些。把握好摘采的时间,装上满满一袋子,踏上人生之旅。人生就像一张白纸,需要靠我们的双手来描绘。而青春正是为人生上色的时候,我们应该用优秀的品质品格作为五彩装饰人生。我的青春,应该由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