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的声音 5
有人说,风是有声音的,我也这么觉得。因为风在哪儿都听得见。
在阳台,轻轻地风悄悄地打动着那窗前小小的风铃,顿时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这声音就像能治百病的神医,如果你非常烦恼,只要一走过去听那声音,你心里的所有烦恼和郁闷瞬间就会消失。
一阵阵微风吹过小桥下边的小溪时,小溪就会掀起一波波粼粼的波纹,溪水发出“哗哗啦啦”的声音,小鱼和小虾听见这声音,立刻游到水面上嬉戏玩耍,跳出水面,做了个优雅的姿势,再落入水中。两旁的柳树被风一吹,柳条微微地摆动着;发出“沙沙沙”的声音,特别动听,特别美妙。
当大风吹过一棵棵高大粗壮的树时,树叶纷纷地落下,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小鸟们也被惊飞了,翅膀被一吹,发出“呼呼呼”的声音。
风,只要仔细一听,都会非常多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