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的声音 2
大自然的景色如此美丽,但自然的歌声更是美妙动人。其中,以风声最为神奇婉转。
在一个凉爽的下午,我坐在方院的大树下乘凉。趴在石桌上,我细心地倾听起风的声音。起初风微微地吹动了树叶,伴随着“唰唰”的响声,仿佛一位老人正在用筛子慢慢地筛着晒开的黄豆。接着,风渐渐大了起来,树叶的抖动声中也夹杂着一些“呼呼”的声音,如同《口技》中所描写的一处风声。
渐渐地,风势小了,仿佛我又坐在一座歌剧院中听着乐队在尽情欢奏,让我不自觉陶醉其中。忽然,风势起了变化,乐队退场,一个人拿着二胡动情地拉起了一首动人的曲子——《二泉映月》。
场景飞快地变化转换着,最后,我来到了一间房间,此时已经夜晚,有一个妇人正抱着孩子,唱着动听的催眠曲,而我静静地站在那对母子身后,听着那轻柔的、充满母爱的歌声,我也在不知不觉中睡着了。直到傍晚时分,我才一觉醒来。
风,此时已经停止,我却还在回味着风那变幻莫测、美妙动听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