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梅花 1
我赞美坚贞的青竹,我赞美无私奉献的小草,我赞美傲视污泥的莲花,可我更赞美傲雪怒放的梅花。
不管是在天寒地冻的冬天,还是在春光明媚的三月,都能看到梅花的身影,都能闻到梅花特有的香气。
你看,这株梅花树上,有的完全绽放,轻轻一碰便会凋零;有的半掩着,宛若一个害羞的少女,悄悄的躲在那儿;有的含苞待放,如同一个刚出生的婴儿,马上就要睁开眼睛观察这个世界了。在它的周围,有几只小蜜蜂正在瞅准时机,一头钻进梅花的怀抱里,吮吸着新鲜的花蜜。蜂和花的拥抱,是一个孩子对母亲的爱恋。我也好久没和父母拥抱了呢?
但是,梅花开得这么好,却没有多少人去欣赏它。春天是百花争艳的时候,各色的花都开了,梅花跟它们相比,少了妩媚,少了鲜艳,可梅花的清高、孤傲是它们所不能媲美的。冬天,是一年中最寒冷的季节,花都谢了,都在等候着春天的来临。梅花却不,即使再寒冷、再艰难,梅花也会义无反顾的傲立雪中,并不会像其他花一样,只会躲避。
终于,梅花在寒冷的冬天中,也开出了美丽的花,虽然梅花并没有春天的鲜艳,但在我心中,梅花永远都是最鲜艳、最美丽的。
人又何尝不是这样。有的人遇到困境,只会退缩;相反,有的人却是迎着困境向上冲,所以,这群人就像梅花一般,不怕逆境,勇往无前。而退缩的人宛若百花,遇到什么困难,只会躲避。在逆境中勇往无前的人会磨砺坚强的意志,会变得更加成熟,而躲避的人永远都会一事无成。
从梅花的身上,我学到了坚强、不屈不挠,这些精神品质将会使我终身受益。我还学到了遇到困难时,应义无反顾的勇往无前,不退缩,这才是华夏儿女所崇拜的品格。
我热爱梅花,我赞美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