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梅花 5
“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这,说的就是不畏严寒的梅花。所幸的是,我亲眼见证了这种美好。
寒冬的一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头顶上的太阳发出白色的光,我丝毫不觉得暖和,甚至有些冷。风划过我的脸颊,似乎是利爪不停地抓着,它刺进了骨子里,刺得生疼,见我没有太大的反应,风又得寸进尺了,居然往我衣领里钻!“嘶——”我忍不住打了个寒战。雪还在纷纷扬扬地飘落,没有一丝停下来的意思。整个城市都披上了雪被,成了银装素裹的世界。看!*日里娇嫩的花儿被厚厚的雪压弯了腰,显得有些惨淡。唉,想起我花盆里的小花都被拦腰折断了,不免有些心疼。我实在抵御不了这寒冷,只好加快了脚步。
咦?那是什么?朦胧间,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出现了一抹艳丽的红。它是那么鲜艳,好似严冬里的烈火。一股魔力牵着我来到它面前仔细端详。哦,原来是梅花啊!粗壮的树干上满是星星点点的梅花。那淡淡的幽香一下子吸引了我,使我更急切地想观察观察。瞧,这圆圆的小花苞还有点害羞,还不想让我看见它的美貌呢!这几朵还没有完全开放,真像小姑娘的裙子,看上去挺华丽。哟,这朵梅花已经完全绽放了!五片圆圆的花瓣均匀地围着金黄的花蕊,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清新而又脱俗。嘿,这一小簇还聚在一团,是在取暖吗?又或者它们在交朋友?可真有意思!枝头上的几朵挺直了腰,望着太阳,是在炫耀它的美吗?“喳喳——”几只鸟儿停在落单的梅花上,陪着它。“啪!”怎么了?哦,原来是树枝上的雪掉在了地上。“呼呼”——又来了几阵凉风,树枝上的雪接二连三地掉了下来。这时的梅花越发新鲜了。现在,我已经深深地陶醉在梅花的美貌与香气中了。
梅花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中还能顽强地生长,这不畏严寒的品质难道不值得我们敬佩吗?人生中,我们也会遇到风雪,但只要我们像梅花那样坚强不屈,就能开出最美的人生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