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梅花 3
它,没有玫瑰的尊贵,没有百合的纯洁,也没有莲花的清幽,但我唯独喜欢它,它叫腊梅花。腊梅花的主干弯曲,树杈繁多,浑身长满小刺,枝杈上还长满了椭圆形的小叶,到开花的冬季。它的叶子都脱落了,枝杈上挂满了黄色或白色的小花,散发着诱人的香气。
从小妈妈就对我说要做一个跟腊梅花有着相同精神的人,但我却不以为然,总是敷衍了事
直至今日,我再去仔细观察腊梅花时,才发现它不拘一格的美,才弄懂妈妈跟我说那句话的含义。
在春天,是百花争艳的季节,但腊梅的身影却永远也找不到。但在寒风刺骨的冬天,腊梅花却傲然出现在枝头,开得正欢。这也说明了它具有坚韧不拔,不屈不挠,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品质。它,默默的装扮着银装素裹的冬天,给一片洁白的大地增添了一份绚丽的色彩。
不知不觉,冬天快要到了。此时,站在我家那株梅花树前,我的脑海里不禁浮现出这样一幅画面:冬天里,寒风呼啸,雪花飞舞,到处是一片银色的世界。那光秃的树干上开满了或白或黄的梅花。成千上万朵梅花竞相开放,清香扑鼻,让人多么心旷神怡啊!
一想到这样美妙的情景,我不禁希望寒冷的冬天早点到来。你要知道原来的我是很怕过寒冷的冬季的,现在因为有梅花,它的清香,它的坚强……,这一切的一切正在悄悄地改变着我。
正如***所说“以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是的,腊梅花它是在悬崖结下百丈冰柱的时节竞相开放的。它顶着凛冽的寒风顽强开放,默默的把春天快到来的消息报道。这是多么坚韧高洁的品质啊 !
此刻,我想,梅花那种铁骨冰心,高风亮节,坚韧不拔,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正是我们拥有五千年文明的华夏民族精神品质的体现,这需要我们后代子孙去继承,去学*,去发扬光大。让我们都行动起来吧!去做一个拥有高尚的品质和奋发向上的精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