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文明就像一盏灯,无论在哪个黑暗的角落里,它都会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我相信,每一个人的心灵都像是一扇窗,打开窗户阳光就会进来。我相信,只要你们仔细留意,一定会发现其实文明就在我们的身边。
如果有人乱扔垃圾,你是否对他说过这样做不文明吗?你有把他丢的垃圾扔进垃圾箱吗?如果有人随地吐痰,你是否对他说过这样做不文明吗?如果有一位老奶奶坐公交车,你会把自己的座位让给她吗? 有一次,妈妈带我乘公共汽车去水上公园玩。我急切的上了车,盼望早点到那里。我看见了有三个空座,其中一个空座上有一口痰,黄中带绿让人看了很是恶心,于是我和妈妈坐在了旁边的两个空座上。过了一会,来了一个小学生,她看了看旁边的空座,问我借了一块卫生纸,刚要擦去空座上的痰,突然,一位阿姨却抢先一步坐在了空座上,我笑的肚子痛,我真不想告诉她,她的`_底下有一口痰,可是好心的小妹妹告诉了她。大姐姐连忙起身,夺去小妹妹手中的卫生纸,擦去_上的痰。我下了车。
我和妈妈走到了十字路口,看到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焦急的看着对面的人行红绿灯,老奶奶的手紧紧地握着拐杖,眉头微微的皱起,额头泌出了颗颗汗珠,想过马路,但怕有车辆。就当老奶奶不知怎么办时,一个比我高出大约半个头的哥哥走了过来,微笑地说:“老奶奶,需要帮忙吗?”老奶奶回答:“可以扶我过马路吗?”这位哥哥就这样一边扶着老奶奶,一边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把老奶奶送到了马路对面。老奶奶笑呵呵的对他说:“谢谢你了,再见!”“再见老奶奶!”说完他朝老奶奶招了招手。
然后,我走向了公园。公园里有一个大姐姐和一个小妹妹。大姐姐看见鲜花十分艳丽,抬起大手就要摘花,一位在赏花的小妹妹对大姐姐说:“花儿真美丽,请你别伤害。”今天就这么过去了,但是我收获了许知识,其实文明就在我们的身边。文明与不文明差得很多,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有文明道德的好公民。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