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社会公德是检验每个人的一个道德标准,这个道德的标准没有人可以跨越,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要遵守这个标准,这些良好的行为准则值得大家去推崇,去学*。
在夏天的傍晚,我常常看见小朋友们拿着自己心爱的羽毛球拍打羽毛球,这时,我多么希望自己也能拥有一副球拍,闲了的时候,和小伙伴们一块玩。
过了几天,我拿着妈妈给我的十元钱去买洗衣粉,售货员阿姨错把十元钱当作二十元钱,又给我找了十五元钱,我提着洗衣粉,手里拿着找回的十五元钱,不由自主的来到了体育用品店,想买一副羽毛球拍,这时不知怎么地,给我找错钱的那位售货员阿姨忙碌的身影浮现在我眼前,她是那样辛苦,差错谁不会出呢?真是的,我怎么能把这钱拿来呢?想到这,我连忙跑回那家商店,将钱还给了那位售货员阿姨,并告诉了她事情的前因后果,她听完后,急忙说:“谢谢小朋友!”,而且还夸我是个好孩子。回家后,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们说我做的对,并带我去买了一副羽毛球拍,我非常高兴。
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了,不管做任何事情,我们都应该要严格遵守我们的道德标准,做一个有社会公德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