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是一种幸福 5
间匆匆地过着,夕阳西下――这便是一天;年复一年――这便是成长。从来不曾觉得成长是多么美好,而回忆起来它却像太阳一样,而两者的区别便在于太阳落下去是一天,而成长“落下去”是一生。
记得幼儿时的成长是在爸爸妈妈的庇护下长大,无忧无虑,无瑕的眼中透露着对未知世界的好奇。一切都是那样新鲜,那怕只是一片树叶,也可变成我最佳的玩物。
就是这样的天真,这样天真的在家人用爱撑起的伞下成长。不知道什么是烦恼,不知道什么是挫折,在家人的庇护下快活着,玩耍着――我知道,这是幸福,这种幸福就像初升的太阳那样娇艳,映红了一片水域,却又是那样的短暂。
童年的我,是幻想的我。幻想自己能够有一个好成绩;幻想快乐的周末;幻想向往的大学;甚至幻想可以像小时候一样,永远都有不会离开家人的庇护……就是这样的幻想,让我一天天的等,一天天的成长,最后的成就便是知道了什么叫做烦恼。
但是童年的我依然是快乐,因为看到了自己的长大,因看到了“爱”,因为相信只要做了就会有收获……所以,我知道,这依然是幸福,只不过像四则运算那样,换了种形式,但性质没有变。
后来便到了少年,喜欢自主的少年,而这样的自主却使人面临着新的烦恼与挑战。没有人知道未来是什么样子的,也没有人知道自己会不会成功,只是努力着去做着自己认为对的事,谱写着未完成的少年篇章――依旧是幸福。
立秋已过,西下的斜阳携着红晕,仿佛是一种回归。我又成长了一天,又编了一天的故事,做了一天让自己觉得幸福的事,于是时间沉浸在幸福里。于是,成长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