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是一种幸福 2
成长的过程是你品、我品、他品的人生岁月,就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具全。细细品味,哦,别有一番滋味。成长是一种幸福。
小时候,当我做错事时,爸爸妈妈总会责怪我说:“你还真是个小孩子,永远都长不大啊!”我疑惑不解的问妈妈:“那我那时才能长大啊?”妈妈便摸摸我的头说:“当你长大时,爸爸妈妈就可以享清福了。”说完便微笑着走开了。
当我从广东转学回桂林,却没有学校接纳我时,妈妈为此急的焦头烂额。我看妈妈很是烦恼,便小声地对妈妈说:“妈妈,我能自己写一封信去给校长吗,看他能不能收我好吗?”妈妈听了,先是一惊,然后便抱住我说:“孩子,你真的敢去吗?”我鼓起勇气点了点头。后来,我花了很长时间写了一封信,信中介绍了我在君诚学校的成绩、职务、以及回桂岭小学的目的……第二天,我把信交给了校长。校长看在我自信、勇敢地份上要了我时,妈妈开心得对我说:“好孩子你长大了,爸爸妈妈都为你开心,我便觉得很幸福。于是我说,成长是一种幸福。
当我即将面临小升初时,而在广东的爸爸却生病了了,正需要妈妈的照顾。妈妈又想帮我复*,又想去照顾爸爸,左右为难时,我自信得对妈妈说:“妈妈,你去照顾爸爸吧,我会自己照顾自己的。”妈妈听了,两行泪水从眼角流了下来。后来,当妈妈从广东回来,看到我能够自己洗衣服,自己……便抱住我说:“孩子,你真的长大了有你我幸福了。”于是我说,成长是一种幸福。
成长是一种幸福,你用心品味了吗?你细细品味,也许就会拽摸到:成长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