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6
我走过的路有许多,有车水马龙的路,有弯曲的小路,有房子中间的小路,而我最喜欢的路是放学回家时的路。
放学回家的路上,有汽车喇叭声,有鸟儿优美的歌声,还有文具店、零食店和玩具店中的喧闹声。
放学时虽然只有我一个人,但是可以玩我自制的游戏。这种游戏名字叫:跳过危险。地上有彩色的地板,红色的是岩浆,蓝色的是冰山,黄色的是泥石流,棕色的是灾难区,只有绿色是安全区域,一共有三条命,除了灾难区检半条命,其他都捡一条命。如果减的血超额了,那就惩罚我少吃点饭。
偶尔也可以碰到同学,关系好的可以聊聊天。运气不好时,可能会碰到与我有仇的人。比如前几天,我遇到了我最大的仇人,我想避开他,偷偷瞪了他几眼,可他却缠着我不放。他跟着我一路走,一路吐槽我,最后把我惹怒了。我看见快到家了,我就重重地打了他几下,以风的速度一边在他的前面做鬼脸,一边往家跑。终于跑到家了,我心里暗自庆幸:幸好他比我跑的慢,哈哈!
放学时,旁边的零食店总是会发出呼唤让我去买,好像在说:"你不是最爱我吗,快来呀。"幸好我还有一颗坚定不移的心,一连路过几家都没有进去,可到了最后一家我终于按捺不住了,飞奔了进去。
这条路承载了我这么多年的喜怒哀乐,它看着我一天一天的长大,这条路上的每一寸土地都是陪伴我回家的老朋友,它带我走了我在放学回家路上的无聊,所以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