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16
“滚就滚,我还不想回这个家呢!难道我还稀罕这个家不成?”怒气冲冲的我,头也不回地跨出家门,任父母的责骂在家中回响……
可恨!实在可恨!一次月考的“败北”就值得你们如此大动干戈,大费唇舌。且不说我这次考试还排在前八名,就是排到最后一名也用不着你们来训斥我。凭什么!难道我一出世便注定要在你们的唾沫中过一辈子?这次我再也不回这个家了,不回了!我在心里诅咒着,诅咒着这个可恶的家。
秋风骤起,树上的叶子片片飘落下来,洋洋洒洒。多么自在呀,我心里想说,你们也是不甘被束缚在树上而赌气飘落的吧?真是的,家有什么好。这时秋风再起,吹得我禁不住打了一个冷战,好冷呀,要是在家中……不,不提那个家,冷就冷,有什么了不起,谁怕谁呀!“天地间走来一个小小的我……”我一边哼着歌,一边双手抱肘向前走去。
走着走着,我的肚子突然唱起了“空城计”,真倒霉,为什么中午没有吃饱?现在还没到晚饭时间呢。我摸了摸身上——真倒霉,钱忘在家中了。唉,活该,谁让我赌气离家出走了呢!要是在家中,爸爸一定早已把我最爱吃的炒鸡蛋端在了面前。而此时,唉!
这时,一阵强烈的冷风吹过,把我刚才的牢骚吹得无影无踪,代之而来的是我对家的渴望,对家的企盼。我依旧走着,不是向前,而是往后,向家中走去。到底还是家中好啊!
远远的,我就看见妈妈正倚在门前向远处张望着。我心中一阵热浪翻滚,在妈妈慈祥而又热切的目光中走进了家门……
此时,我才真正认识到回家的意义,每个人都可以弃家而走,但是每个人最终还是会回到家中。回家真好,因为家是温暖的港湾,家是幸福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