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20
你看你,英语成绩又下滑了,你现在在干嘛?”妈妈大声对我说着,我努力地解释着,可再怎么解释也没有用了,我一气之下拿上了我的手机,气冲冲地走出了家门。
在我放学回家前,也曾考虑过后果。
皎洁的月光照向大地,我一个人背着书包走在路上,心中想:“我到底告不告诉父母我的英语分数呢?如果告诉,我就会被批评,如果不告诉,纸是包不住火的,父母迟早会知道的。”于是,我走进家门,告诉妈妈我的分数。后来受了批评忍不不住了,才走到了外面,这也正是我回家最晚的一天。
到了吃晚饭的时间,我的肚子打起了退堂鼓,我来到一家超市旁,摸了摸口袋,发现还有一块没有吃完的饼干和它剩下的几粒残渣。
心里想着:“要是不离家出走,就不会这样了。”突然一滴雨滴在了我的饼干上,风一吹,饼干掉到了地上,我察觉到大雨不久就要来到,心里很是落寞。我跑到了屋檐下,用手小心翼翼地摸出那剩下的残渣,生怕碎了,生怕掉到了地上。
雨越下越大,风也越刮越大,路上的行人也纷纷减少了。
我拿出了我的手机,发现有四十二个未接电话,十八条短信,我连忙打开看了看,全是母亲的,短信上说:“对不起,我不应该那样,原谅我吧。”“外面下雨了,你有么有淋湿?你现在在哪?”
额看到这些话,顿时热泪盈眶,想着也后悔,我也不应该离家出走,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虚心接受批评,不会再离家出走了。
回到了家,只见妈妈坐在餐桌旁,时不时盯着手机看,我低声说:“妈妈,我回来了。”妈妈欣喜地说:“孩子,饿了吧,我先去盛一碗汤来给你喝,驱驱寒。”
家里的灯光照在我身上,暖暖的,我感到家庭的温馨,无论你再怎么犯错,家人终究会原谅你。
这也正是我回家最晚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