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7
背着月亮回家的人夕阳西沉,月亮悄悄爬上了夜空,娇羞的半遮半掩着自己的脸,星星闪着光像钻石点缀着黑色的夜幕熠熠生辉,这一切都看起来很美好。可爸爸还未回家,我呆呆地望着天空想着。又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听见有摩托车发动机的声音,我欣喜地跑到路上,却发现那不是爸爸,我觉得此刻的我像是被霜打了一百遍的茄子,满脸黑线。
默默地叹了一口气,想起了以前的事。以前我的家庭状况还算不错,算不上是大富大贵可是一家人也和和美美的,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上帝给我开了一个玩笑,妹妹突然得了大病,医生说妹妹的脑干部位长了一个肿瘤必须马上手术,否则就会有生命危险,但手术成功的几率很低并且手术费不低于六位数,爸爸当场眼眶就湿了,可还是硬憋着没哭出声来咬了咬牙坚决地说道:“动吧,只要能治好我家孩子的病,就算砸锅卖铁我也认了。”之后就是数不清的债务和做不完的活。过了几年,妹妹的病情非但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周围所有的亲戚朋友都在劝爸爸不如放弃了。爸爸抽烟的手指越发颤抖,说:“只要我家孩子还能叫我一声爸我就不会放弃。”这些年来爸爸省吃俭用,袜子都舍不得买一双,总是破了补不了破,一条军绿色的裤子就洗得发白。这些我都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突然听见了车的滴滴声,一下子把我从回忆中拉到了现实。爸爸回来了,我看着工作了一天灰头土脸的的爸爸,眼泪再也绷不住流了下来,扑到了爸爸怀里,对爸爸说了一句:“爸爸你辛苦了!”爸爸慈爱地抚摸着我的头。月亮,绽开了笑容,依旧皎洁光明。哦,原来爸爸是背着月亮回家的人。愿我可以快快长大,帮爸爸分担肩上的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