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早,妈妈就喊我起床,收拾东西回奶奶家过年。我想起奶奶烧的香喷喷的红烧肉,想起老家山上蹦跳在松树间的小松鼠,迫不及待地就要出发了。
汽车行驶在320国道上,兴奋的我手指着窗外对妈妈说:“妈妈,快看,快看,路边的房子变得不一样了,还多了很多公园呢!”“是啊,这半年,320国道两边变化很大啊!”妈妈不无感触。曾经的国道两旁,农家楼房门口杂乱无章,沙堆、柴堆到处可见,如今不仅统一整洁了很多,很多庭院门口还种上了植物,远远看去干净漂亮;曾经这里一片小山坡,那里一个农家茅厕,如今很多小山坡都挖了,农家茅厕也看不见了,路边除了楼房,多是大片绿油油的草坪,草坪上种植了各色的鲜花。更明显的是一路上有很多白墙黑瓦、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让行驶在路上的人们感觉到江南特有的魅力。
不一会儿,车子就转到了乡村小路上,我打开天窗,站了起来。乡村清凉的风吹拂着我,两旁路灯上大红的灯笼欢迎着我。我抬头遥望,一条**整整的水泥路蜿蜒向前,直向大山深处。
到家了,奶奶正在厨房里张罗着年 夜 饭,我和爸爸忙活着贴春联、挂灯笼。大大的福字贴上去,红红的灯笼挂起来,鸡鸭的香味飘出来,年味渐渐地浓起来。
夜幕渐渐降临,我们围坐一起,举杯祝福,祝愿大家团团圆圆,合家欢乐,祝愿大家明年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