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10
回家
这个国庆节,我和爸爸妈妈回了老家,那个我很久都没有回去过的老家,在这个假期里,我在老家生活了一段难忘的时间。
我的老家是个充满诗意的地方,我非常喜欢去我的老家玩,我的老家在千岛湖姜家镇银峰二村。
我的老家有荒无人烟的山,也有瓜果飘香的山;有奔腾不息的小溪,也有涓涓细流的小溪。
在那里,清晨起来,坐在门阶上,望着远方,那种感觉简直无法用文字形容。空气也很清新,那空气中混杂着一股植物味。农村的清晨气温比较低,即使是夏天,早上起来也要披件外套。
老家的中午,有时很热很热,太阳火辣辣地照在人们身上,顿时满头大汗,但没关系,虽然天气很热,但丝毫影响不到小溪,小溪的水仍旧很冰凉,人们可以跳进小溪里乘一会凉,我们那里的小溪很浅,因此,洗澡是不可能的。
下午,小溪也热闹非凡。我们这几个小鬼头就去小溪里抓鱼,那些鱼,小的,只有头发那么细,大的吗,有五厘米长,我们就先用盆子把水装满,再开始抓鱼,那里有石斑鱼、外婆鱼……小的石斑鱼最好抓,但速度也比较快,也很机敏。每次当我们瞄准一条鱼时,波纹一漾,便看不见鱼了,等波纹漾开后,再去看,却不见一条鱼的踪影。它们的胆子很小,稍有点动静,就怆惶而逃,而且它们的颜色和石头的颜色差不多,如果它们游得速度快,根本分辨不出哪块是石头,哪条是鱼。折腾了半天,盆子里的鱼还是寥寥无几。
我们家乡的山上,有很多野生动物,可以称得上是野生动物王国,有野猪、有野狼、有野猫、有野兔……还有许多昆虫。我们有一天去山上,在半山腰时,忽然前方出现了一只野猫,那只野猫正好奇地看着我们,我想爬上去看个究竟,那只野猫却走了。
我奶奶家养的鸡,生出来的蛋是那么的小,像个玩具鸡蛋似的,用自己家那里的鸡蛋一个就可以足够煮水煮蛋,我看,用奶奶家的土鸡蛋煮水煮蛋,两个都还不够!
我的老家那里,奇特的地方和东西不可计数,我已经去了几十次奶奶家了,却依然看不完奇特的地方。
假期要结束了,我不得不和爸爸妈妈离开老家,到我们现在生活的城市,我对我的老家恋恋不舍,舍不得离开。
啊!我爱我老家,离开舍不得。若还有机会,我还会再回来。老家年年好风光,奇特之处映眼帘。虽然每年都如此,但我依然爱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