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在大姨家玩,弟弟在睡觉,我在 写作业。一会儿我口渴就去倒水喝,在哥哥屋子的柜子里发现了三十元钱,我想把钱拿回家放到自己的存钱罐里,我偷偷摸摸的拿着钱对哥哥说:“哥哥,我该走了。”
在回家的路上遇见了大姨,大姨对我说:“哥哥丢了三十元钱。你见了吗?”我不敢说是我拿的,我想说出来就惨了。爸爸问我手里拿的是什么,我撒谎说是送给妈妈的礼物。爸爸不相信,坚持要看一看。我把钱藏在三楼人家门口的地毯下。我骗爸爸说东西被我扔了。
在爸爸的教育和威逼下,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不该拿哥哥的钱,而且也不应该不诚实,我把钱交给了爸爸。回到家爸爸让我写检查,还给我讲道理,妈妈给我讲列宁的故事。我下决心要改正错误,晚饭后爸爸妈妈陪同我去大姨家,我把钱还给哥哥并且向哥哥、大姨道歉了。
通过这件事我认识到别人的东西没有允许不能拿,君子爱财取之以道,钱要通过劳动获得,我要做一个诚实的、心灵美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