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家访的心得 6
周五下午因有事外出就没再登过Q,幸好周六上午及时看到了信息,否则就错过周六下午的家访。
家访是一门科学,教师要多从心理学、教育学的角度出发,通过家访给学生送希望,给家长传方法,使学生在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的有机配合下得以健康成长。心灵的共鸣会使家访的教育意义更加长远!
周六下午我赶紧跟公司领导和娃兴趣班老师请假,急匆匆地驱车赶回家里,和爷爷、娃一起在家期待着班主任廖老师的到来。下午4点左右廖老师准时来到家里,一进家门就开始和娃聊起天来,亲和力感动着我们。能明显看出廖老师对学生的用心良苦、时刻记着班里每位学生的优缺点,真心感谢廖老师对娃的耐心指导和谆谆教诲,用鼓励式地教育引导着,鼓励娃用99%的优点去加油、努力改正那1%的小缺点,让娃严肃端坐在廖老师面前,郑重地点头、回应着老师对他的殷切期望。廖老师这种鼓励式教育让人敬佩,不仅让我们家长看到希望,也让娃对自己更加有信心、有动力去做好、学好!
廖老师自己身体欠安,但还坚持顶着烈日,一家一家地走访,对学生的热爱和关注让人感动、敬佩不己,谢谢廖老师,相信您的学生们一定更加努力学*,为自己、为班级争光。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