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再过几天就是中秋节,因为农历八月十五这一天是在三秋之中,所以称“中秋”。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又被认为是我们中国人的团圆节。每到这一天,许多远离家乡的游子,纷纷赶回家中,与父母欢聚一堂,把酒言欢。
中秋节是一个飘溢亲情的节日,是一个弥漫团圆的时节。这个时节,感受亲情,释放亲情,增进亲情;这个时节,盼望团圆、追求团圆、享受团圆。每逢佳节倍思亲,是的,中秋节这一份思念,当然会更深切,尤其是一轮明月高挂的时刻。和家人共进晚餐,为远在他乡的亲人送上真诚的祝福,是中秋节最重要的章节。把一块月饼切好,为远在他乡的亲人留下一份思念。举杯共庆,分享点点滴滴的事,说说生活中的烦恼,是情感最真诚的吐露。
中秋最美是思念。一家人团聚在一起,讲不完的话,叙不完的情,诉说着人们同一心声。中秋圆月会把我们的目光和思念传递给我们想念的人和我们牵挂的人,祝他们没有忧愁,没有烦恼,永远快乐!
中秋最美是感恩。无需多言,给父母一个微笑,给亲友一个问候,递上一杯清茶,送上一口月饼,这是我们给予父母最好的问候。感谢父母给予的生命,感谢父母给予的培养。
老师们、同学们,在这个中秋,让我们用感恩的心度过吧!心怀感恩,感谢一切帮助我们成长的人!心怀感恩,我们才懂得尊敬师长,才懂得关心帮助他人,才懂得勤奋学*,珍爱自己,才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
在次,我代表学校,祝老师们、同学们中秋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