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买书的经历_ 3
古人云“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我很喜欢书,最大的乐趣就是买书,家里的书简直是堆积如山、数不胜数。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我又带着钱去新华书店。刚一走进书店,哇!这书真多啊,整整齐齐的摆放在书架上像阅兵仪式一样。书店的地,干净得一尘不染,同时书店也很安静,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一排排高大的书架上摆满了一层层名种各样的书,仿佛沉浸在书的海洋里。这时,我看见步伐矫健的老爷爷把手背到后面一言不发地选书,正当壮年的叔叔们正在聚精会神地看书,刚刚出道的年轻人鞠着躬在欢迎买书的人……忽然我想起要买的两本书叫《中国历史上的女人》和《世界历史上的女人》,看到这里的书按类划分,有经济学、文学、儿童学……我便走到第一排,仔细看《百家姓》《千字文》……不是,我又走到第二排,《格林童话》《细菌大王历险记》依然不是……我走了十来圈,看得眼花缭乱,依然找不到我想要的书。我便去找咨询阿姨:“阿姨,请问历史书籍在哪里?”“历史类?”阿姨疑问又吃惊地说,“这是一楼,历史类书在二楼呢!”我恍然大悟,问:“请问在二楼的哪个位置?”“我带你去吧。”她带我去二楼第三排,“就在这!你要买哪本书?”我如实相告,但她说这本书在最顶上,她又好心的帮我拿了下来,我道了谢,排着长长的队伍结账回家了。
回到家里,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书看,吃饭也不闲着。回想这次买书可真高兴,以后,我还要多买一些书,多读书才会提升个人气质,才会丰富自己的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