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买书的经历 4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确,书充实了人们的生活,书是人们知识的源泉。我爱读书,也爱买书,有一次买书的经历特别让我难忘。
记得那年冬天,天气很冷,寒假已经开始了。早上我早早的起了床,等着和爸爸一起去买书。我和爸爸一起坐着公交车去了书店。一到书店,我就向"小学生读物区"跑去。“哇!这么多的书,我该怎么才能找到我想要的?作文大王?呢?”我很懊恼地说。爸爸说:"不要着急,仔细看看,一定会找到的。"听了爸爸的话,我耐心去找。
我仔细地找了很久,直到我来到第五个书架的时候,才找到我想要的那本书。这时却发现,书太高了,我拿不下来。于是,我叫上爸爸,让他帮我把书拿下来。爸爸一伸手就伸到了我看着特别高的书架上,轻轻松松的就拿下来了。那一会儿,我特别羡慕爸爸的高个子,心里希望自己也赶快长大,长成高个子的大姑娘。
之后,我拿着书欢快地跑到收银台姐姐那,爸爸在我身后紧跟而来,将钱付了。我又拿着书兴高采烈地回家了。
在我认真地读了这本书后,也写出了几篇作文,老师不仅夸了我,还把我的作文当作范文在班里读。爸爸读完后,也夸了我,这多么满足我的虚荣心啊!这也是多亏了我的“小老师”啊!
每一本书都像知识的海洋里小小的浪花,每一朵浪花又都闪烁着奇光异彩,令人思绪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