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买书的经历 1
一天下午放学时,老师说:请同学们写一篇一次买书或借书经历的作文。星期一放学后,我急匆匆的赶回家里,拿出了笔和稿纸,绞尽脑汁琢磨着怎么下笔。突然我想起了语文书里,高尔基曾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书是知识的海洋,而我们却像鱼儿一样在海洋里遨游。这不禁让我想起了自己那一次买书的经历。
有一次,爸爸带我去中国儿童中心玩,看见一个小学生拿着一本《小故事大道理》的书,就急忙凑上前去,借过来看了一下内容简介,知道了这本书能让人得到启迪,收获智慧。当时我就非常急迫地想买来看看。之后,我就叫上爸爸,哼着歌儿,高高兴兴地奔向了图书大厦。
到了图书大厦,我左瞧又看,书架上的书多得真是让人目不暇接。但是,我东找西找就是找不到我想买的那本书。正当我不知所措非常着急之时,看见一位服务员阿姨向这边走了过来。想问问阿姨,可我就是迈不开这两条腿,可不问怎么知道书在哪呀!我鼓足勇气,吞吞吐吐地问道:阿姨,《小故事大道理》这本书在哪?阿姨说:在儿童故事类。我说了声谢谢就跑到了儿童故事类。那里的书可多了,经过仔细查找,终于发现了我一直在找的书,正静静地躺在三层的一个书架上。终于找到了那梦寐以求的图书,真是太开心了。
通过这次买书的经历,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买一本喜欢看的好书有时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我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本书,一定要认真仔细地阅读,从中学到更多的知识,懂得更多的做人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