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买书的经历 5
高尔基曾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错,书就是知识的海洋,我们就像快乐的鱼儿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我喜欢看书也会买书,第一次买书的经历,使我终生难忘。
一天早上我在书柜里找书。我发现,这些书我都看过了,我想看《少儿百科全书》。于是,我向妈妈要钱买书。妈妈直接给我了50元钱让我自己去买书,我的内心有点忐忑,不知是否能成功。
我来到了新华书店,接下来我开始找我要的《少儿百科全书》,我找来找去都过了20分钟了,我还是找不到。这时我才发现书柜上有标签,有儿童类,文学类,历史类,那我要找的《少儿百科全书》是哪一类呢?对了,是科学类。于是,我走到科学的书柜前,我从下向上找,啊,找到了!可是这么高,我拿不到呀,这可怎么办呢?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这时,一个大哥哥走过来,关切地问我:“小弟弟,你要哪本书?”我指了指说:“是上面的<少儿百科全书>。”哥哥把书拿给我扭身就走了。
我买了这本书就回家了,回到家我认真地读着书的内容,同时这次买书经历使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