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生活
有人说,世上永远不能失业的就是父母了。这虽然是一句笑谈,却从中可以看出父母的伟大与辛苦。从我们呱呱坠地那一刻到长大**,爸爸妈妈把他们全部的精力投入到我们的身上,那要付出多大的努力和辛苦呀!
暑假里,看着每天忙碌的爸爸妈妈,我突然想到了一个主意,体验一次大人们的生活,和爸爸妈妈讲后,他们很高兴地答应了,可看我太小只让我试半天,OK,就这么定了!
第二天,天还没有大亮,一阵闹钟的铃声将我从睡梦中惊醒,想着今天的任务,我迷迷糊糊地爬起来,梳洗完毕来到厨房,还觉得没睡醒似的,好在今天的早餐很简单,面包配蓝莓酱,喝牛奶。虽然简单,可爸爸妈妈吃得很高兴。想想妈妈每天都要那么早起来为我们做饭,真是太辛苦了!以后我一定改掉不好好吃早饭的毛病。
吃完早饭,洗刷完毕,我就开始打扫卫生,首先是扫地,拖地,每天看妈妈干这些活时觉得没什么,可临到自己干就不是那回事了。特别是这几天天气很闷热,什么也不干都会大汗淋淋的,更何况要干活呢!我拿着扫帚把家里的各个角落都扫了一遍,由于不经常干,常常扫了这块,忘了那块儿,结果返工了几次才合格。再看看自己,已汗湿衣背了!我真想坐下来歇歇,可还得拖地呢,怎么能歇呢?我强打精神,拿来拖把一点点拖起来,脸上的汗水也一滴滴落在地板上,费了九牛二虎的力气,我总算把地拖干净了!可我也躺在沙发上再也不想起来了。
妈妈见我实在太累了,就提前宣布活动结束了。虽然任务没完成,可我却从这小半天的劳动中深深地体会到了大人们的辛苦,他们每天都要重复这样的劳动,长年累月,真是太不容易了!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同时也要力所能及地帮大人干一些活,哪怕是一点点!